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林阳乙自嘲天天吸毒 , 要求永康焚化爐期滿收回自營

  /  市政集錦

2020/10/14 18:53:17



市議員林阳乙針對永康焚化爐每年收益高達數十億元,但給周遭的居民回饋金14年來仍未調整,居民天天生活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8日痛斥前永康市長曾文錡為了私利禍害鄉親,由於該焚化爐包括土地與硬體建設,都是政府出資,卻委外給法國達和公司經營,讓業者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賺得暴利。他除要求回饋金需依收益比例調高外,民國117年該焚化爐委外合約期滿後,市府需收回自營,不得在委外。


林阳乙議員表示,永康區有24萬人口、新市區有6萬多人、新化區與善化區同樣都有5萬多人口,但前永康市長曾文錡卻將焚化爐蓋在永康人口密集區,讓周遭四個行政區30多萬人口每天生活在戴奧辛的威脅中,他自己還居住在永康焚化爐旁邊,天天吸毒,但永康焚化爐卻在民國95年縣市合併前,由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委外,他問環保局長謝世傑,該焚化爐委外得標的廠商是哪一公司,負責人哪一國人呢?謝世傑回答是達和公司,老闆是法國人。


林阳乙議員指出,永康焚化爐的收益非常驚人,光是垃圾及廢棄物收入每年高達數十億元,當初委外時,每噸廢棄物的收費是250元,而給周遭四個行政區的回饋金每噸100元,但該案委外迄今已14年,廢棄物的收費,每噸已調整到3500到4500元,但回饋金依舊沒變,還是每噸100元,這非常不合理,他怒斥難道臺灣沒操作人員了嗎?台南城西焚化爐都能自己經營,為何要將永康焚化爐委外給外國人賺此暴利?


林阳乙議員強調,之前臺灣發生口蹄疫事件,很多沒有焚化爐的縣市,將沒人要接手的死豬運到永康焚化爐焚燬,受害的還是周遭四個行政區30多萬居民,但得利的還是達和公司,因此他要求永康焚化爐的回饋金需依收益比例調整,且未來該焚化爐合約期滿後,市府必須收回自營,不得再委外。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