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素人演員演繹曾文溪故事 社區劇場演出免費索票

  /  藝術美學

2020/10/15 19:33:33

總爺藝文中心與阿伯樂戲工場合作的〈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社區劇場,10月25日(日)10:30及14:30將於總爺中山堂各演出1場,免費索票。本次演出將展現今年7至10月為期4個月的戲劇訓練成果,由專業團隊偕同23位在地素人演員,以讀劇方式,演繹以曾文溪為主題的戲劇故事。
曾文溪是嘉南平原的重要母河,自上游嘉義縣阿里山到下游臺南市的台江出海口,流域所及孕育多樣生活風貌,滋養了豐富的生態與人文。阿伯樂戲工場透過4個月的肢體探索課程,啟發學員對肢體的想像與運用,並引導學員對這塊流域大地展開探索。本次讀劇演出並邀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畢業的李婕綺擔任舞臺設計,以具「10月雪」美稱的甜根子草及紗幕,寫意地表現曾文溪意象,並網羅麻豆在地舞蹈家陳佳宏擔任舞蹈設計,由專業演員、舞者、樂手與社區演員共同創作演出〈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
總爺社區劇場今年已邁入第3年,素人演員跨越老中青三世代,多為在地退休教師、大學生、家庭主婦等身份所組成,演員們希望透過社區劇場的參與付出,協助地方建立在地記憶故事。今年招募的素人演員有8位為前2年舊生,足見社區劇場在地方逐漸做出口碑,以及藝文扎根累積的初步成果。目前索票部分的票券即將索取完畢,但總爺藝文中心將於演出當日入場前10分鐘開放部分名額入座。相關事宜可洽窗口張小姐06-5718123。
文化局表示,本計畫為文化部藝文教育扎根補助計畫之一部,分為「社區」及「學校」二大執行層面,期待受益對象擴展至在地居民、學童及藝文工作者,透過劇場及系列活動逐步凝聚在地居民對地方人文關懷意識,帶動地方藝文風氣,期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藝文活動,並培植以在地居民為主的藝文群體,作為地方藝文創作的力量與推手,於未來持續擴大、向下扎根。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