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百年旅途台南特展」開幕 黃偉哲親自看展祝賀台南車站「呷百二」

  /  藝術美學

2020/10/16 07:36:50



歡慶台南火車站120周年,並為年底台南市改制10周年活動暖身,南市府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舉辦「驛藝生輝:追雲去」系列活動,其中於台南車站第一月台內設置的「百年旅途台南特展」(15)日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看展並表示,台南火車站是許多市民的共同回憶,期盼候車駐足的旅客順道看看展覽,認識台南火車站在民眾生活上及文化上的貢獻與意義,緬懷昔日歷史,共同展望新的未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向台灣鐵路管理局致謝,亦向因為鐡路地下化而被拆除的屋主表達肯定與感恩之意,黃偉哲強調,南市府與台鐡誠實地面對歷史,特別感謝各界在鐡路地下化工程上所給與的寶貴意見。





黃偉哲指出,台南火車站至今已有兩甲子120年的歷史,它乘載許多台南市民大大小小回憶,是台南市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標,鐵路地下化後,台南舊站也將保留為古蹟並配合週邊鐵道文化資產改為鐵道文化園區,期盼各位市民朋友能在台南火車站改建的時候,抽空來看展覽,共同見證台南城市、台南車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南站主任王勝全、高雄運務段段長徐竹平、聚珍臺灣負責人王子碩,以及台南市議員許志椿、蔡筱薇皆親自出席,表達對今日開幕活動的關心。





位於台南市中心的台南火車站,自1900年第一代木構造、1936年改為鋼筋混凝土,迄今已120年。市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透過「地圖開始的百年以前」、「便利交通不能少:鐵路初建」、「昭和時代大變身」、「開張啦!台南鐵道旅館閃亮登場」、「有朋自遠方來:美麗邂逅不間斷」、「車站的鄰居」、「車站建築欣賞」、「華麗變身中」、「不同的腳步聲:台南火車站的未來」以及「台南火車站大事紀」等10個不同的主題,佐以老照片及文獻資料,述說台南火車站以及城市環境兩個甲子以來的劇烈變化,也藉此探討火車站的未來,為這處人來人往的交通樞紐,提供新的契機與想像,使得過去的歷史與當代的生活得以共融共存,一同迎接台南火車站的嶄新面貌。





「百年旅途:台南火車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自今(15)日至11月15日(日),於台南車站第一月台展出,歡迎國人到台南火車站候車駐足時順道看展,一同來瞭解它的過去、參與它的現在,並期待它的未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