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公廣系與維光音樂簽署合作意向書 打造多方「廣告聲音」計畫

  /  藝術美學

2020/10/16 19:51:09



為培育更多廣告配音、配樂與聲優人才,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與維光音樂合作,共同簽訂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意向書,雙方未來將密切合作,共同製作產學合作專案的專屬音樂,同時培養學生具備製作聲音類型節目時的聲音魅力。 





崑大公廣系與維光音樂簽約,未來學生後製廣告影片時,將能了解如何使用專業音樂,該合作案主持人公廣系陳瑞銘助理教授表示:「過去十多年廣告導演經驗,逐漸體會到當廣告影片畫面追求視覺之美時,人聲與音樂對於引導消費者填滿廣告商品的想像,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該次簽約,讓學生獲得與業界直接學習的機會,共創學校、學生與業界合作的最佳模式。 



近年來逐漸盛行的Podcast,就像是聲音版Youtube,這類有趣的、陪伴性的聲音節目,就是生活中走路、開車、運動時最好的良伴。維光音樂音樂總監兼中華數位音樂科技協會理事陳恩光提到:「聲音類型節目將成為蓬勃發展的數位內容產業,充滿自信、具有說服力的人聲聲線訓練,結合適當的音樂與節奏,更是這次合作的重要一環。」 



陳恩光從事專業的廣告配樂工作,客戶包括台北捷運廣告配樂、統一獅球隊形象廣告配樂等,多年來更擔任公廣系EKHO Radio迴音線上電台的業界講師,多次帶領學生參加廣播廣告相關競賽,曾指導學生以「夏日戀曲」一作,獲得海峽兩岸微廣播劇大賽的銅獎。陳恩光培育後輩不遺餘力,現擔任公廣系「廣告配樂」課程的授課教師,他不斷強調聆聽音樂的重要性,當培養豐厚的音樂感受力後,能掌握音樂的節奏,在後製廣告,利用配樂、混音的組合,活化廣告畫面的畫面生命,更能發揮廣告的效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