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國慶煙火交通亂象引發民怨,蔡筱薇反映交通管制策略根本輕忽

  /  市政集錦

2020/10/17 08:27:03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於議會質詢交通局,針對「國慶煙火交通亂象」、「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車站前圓環的交通動線」、「市區立體停車場進度」、「內輪差宣導」、「增加市區機車停車格」等議題,要求交通局徹底檢討相關問題,避免南市交通亂象再度重現。

國慶煙火活動的交通亂象引發民怨,蔡筱薇反應交通管制策略根本輕忽湧進安平的車潮,另外接駁車服務的部分,接駁的動線跟等待上車腹地都不夠容納這次的人潮。

蔡筱薇分析,接下來的跨年活動會在市府西拉雅廣場舉辦,如何提升接駁車的效益及加強交通管制,希望交通局藉由這一次的國慶煙火活動,當成經驗累積,確保未來的應變更及時。

至於去年成立的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在這次的國慶煙火有何具體成效,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智慧交通中心在主要道路都有CCTV,掌握各道路擁擠的節點及號誌的即時變更處理。

蔡筱薇指出,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斥資1億5千萬打造,目前已啟用一年多,但似乎沒有當初喊出的具備「智慧交通控制、智慧公共運輸、智慧停車管理、智慧運具共享、智慧雲端平台」等功能。

蔡筱薇強調,交通局應該要加強相關系統的整合,讓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能真正掌握交通狀況,讓台南的交通順暢,民眾用路安全、便利更有感。

另外,針對「火車站前圓環的交通動線」、「市區立體停車場進度」、「內輪差宣導」、「增加市區機車停車格」等議題,蔡筱薇要求交通局務必追蹤相關案件進度及提高宣導力度,力促台南改善交通。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