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金曲歌王陳建年期許創作人「總有一天會成功!」 精彩決賽全程網路直播 「臺南sing時代之歌」 10/24一決勝負

  /  藝術美學

2020/10/18 18:57:27

文化局將於10月24日晚間6時30分於吳園戶外廣場舉行「2020臺南文學季-臺南Sing時代之歌 原創音樂競賽」決賽暨頒獎音樂會。今年10組入圍者將以「現場表演」展現歌曲魅力,在決賽舞台一爭勝負,邀請大家一起來吳園,為你欣賞的參賽者加油打氣!

今年「臺南Sing時代之歌」特別邀請來自臺東的金曲歌王陳建年為活動錄製影片,鼓勵新世代年輕人以音樂創作發表作品。2000年擔任警察的陳建年以黑馬之姿,打敗陶喆、王力宏、張學友、庾澄慶等一票華語歌王,以專輯《海洋》勇奪第11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及最佳作曲人獎。陳建年的音樂創作,令聽者儼然聆見到太平洋的濤滔海聲;他清亮的嗓音及如吟遊詩人般的吉他聲,不僅魅惑著都市人對田野生活的渴望,更開創了流行樂壇清新的曲調風格。今年聽聞臺南市文化局已連續舉辦第四屆的「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邀集新世代創作者用自己的音樂寫下「新時代之歌」,陳建年特別鼓勵年輕人說:「我是一個喜歡音樂創作的人,喜歡音樂、分享音樂,也喜歡讓聽到我音樂的人覺得開心!你們喜歡創作嗎?來參加原創音樂競賽,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們會成功的!」

今年「臺南Sing時代之歌」總共收到107件報名件數,創下歷屆報名件數最多,初賽最終選出10件作品入圍決賽,分別是:O.U Music《人生計程車》、石宇《浪聲的喧嘩》、男孩女孩《木頭人》、阿子A-Tz (林子玹)《我叫小碗的肉臊飯》、阿雞 GLOJ《火金姑》、狗吠火車《希望的所在》、周志琮與謝宏佶《老歲仔》、曾一軍《茶香》、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粉紅小豬)《佇·台南》、攝影雞與臺南狼《大大武花大武花》(以上作品依筆劃順序排列)。本屆決賽評審團特別邀請到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陳秀男、資深音樂創作及製作人朱約信、臺灣重要搖滾樂團之四分衛樂團團長鄭峰昇老師擔任,由10組入圍者角逐首獎、貳獎、參獎,其中首獎得主將獲得新臺幣10萬元,並獲製作單曲CD與拍攝歌曲MV乙支的獎勵。

「臺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決賽暨頒獎音樂會將於10月24日於吳園戶外廣場舉行,今年現場也特別邀請到多次金曲獎入圍及得獎的歌手陳永龍擔任演出嘉賓。陳永龍的首張個人專輯重新演繹音樂大師李泰祥的經典作品,讓流行樂壇經典帶來永恆不滅的歌聲;他唱歌時的純真,將帶您進入到一個介於空靈與非空靈之間的世界!此外,決賽當日「臺南sing時代之歌」將於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ingtheSong,進行實況網路直播,讓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不管在哪裡,都可無遠弗屆上網觀看直播,一起為入圍者加油!

由於目前仍是疫情期間,為保障入場民眾健康與安全,提醒大家進入決賽會場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需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文化局邀請所有熱愛臺南、熱愛原創音樂的朋友,揪團親臨決賽現場,10月24日星期六晚上6時30分相約吳園戶外廣場,一起用音樂感受臺南的「新時代之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