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區體育會成立不到1年,已請領補助上百萬 ,陳亭妃質疑恐涉偽造文書?

  /  市政集錦

2020/10/18 19:38:36




「南區體育會」去年因內部問題,遭台南市體育總會,報請社會局裁撤後,同年11月竟又冒出另一個「南區體育會」,且此單位不在「台南市體育總會」編制之下,卻在近一年以來,涉嫌偽造文書,申請體育署社區聯賽補助,主辦單位掛上「台南市體育總會」的名字,排擠掉真正所屬台南市體育總會的其他區體育會及單項委員會爭取經費的權利,爽領137萬補助款。



立委陳亭妃(19)日質詢教育部、體育署時質疑,「南區體育會」恐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偽造文書罪」,在公文上,以自己為承辦單位(圖一、二),在「台南市體育總會」不知情下,列其為主辦單位,使得成立短短不到一年的「南區體育會」,能爭取到比其他體育單位更多的預算,體育署應該查明真相,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也承諾盡速調查。



陳亭妃表示,「南區體育會」恐怕不只涉嫌一項偽造文書。對照公文及聯誼賽辦理實際情形,發現公文上的活動辦理區域,和實際地點不同,如公文計畫白紙黑字寫在仁德區、關廟區的籃球社區聯誼賽,實際地點舉辦在安南區,歸仁區、龍崎區之聯誼賽,實際地點則在安平區,新化區之賽事實際則辦在東區(圖三),到處趴趴走辦比賽。不僅剝奪原辦理區域民眾之權益,更有違法疑慮。



有多少體育選手要訓練、要出國比賽要到處募款,但政府所編的體育預算卻被偽造濫用?「南區體育會」為何有通天本領,能在成立不到一年如此猖狂?陳亭妃除了請體育署查明真相,也質疑台南市政府配合演出,有包庇之嫌。陳亭妃說,還有進一步幕後黑手資料,如果市府持續包庇,將會揭露更多資訊。

針對陳亭妃立委於(19)日立法院質詢教育部,質疑臺南市南區體育會有冒用臺南市體育總會之名,申辦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乙節,市體育處表示,經查南區體育會為社會局合法立案之體育團體,符合該計畫的申辦資格,且自提出申請、初複審到計畫執行,至目前為止皆符合教育部體育署及相關規定,體育處也重申絕對是依規定公平嚴謹審理的立場,不會有任何偏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