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靈龍舞蹈團2020年度創作展老樹‧歲月臺南文化中心演出

  /  藝術美學

2020/10/23 22:22:50

文‧圖/記者陳慧明



多次獲選為中央與地方舞蹈傑出團隊的靈龍舞蹈團,年度新作「老樹‧歲月」,24、25日將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邀請民眾購票入場,直探平凡生命中不平凡的樂章。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方敏華科長表示,靈龍舞蹈團是市府文化局每年扶植計畫的團隊,一年一次的重要創作演出相當不容易,而且演出前還會作許多推廣活動。此次推出的「老樹‧歲月」新作,給年輕的編舞家合作機會,更結合許多原創音樂,很讓人期待。除了24、25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一連3場演出之外,12月12日也將巡演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將舞蹈能量擴散出去。




該舞團藝術總監黃麗華指出,「老樹‧歲月」是靈龍舞蹈團年度現代創作第16號大型舞作,代表本舞團已耕耘了16年,個人也從少年到老 ,努力推廣臺南藝術,今年配合臺南文化中心36周年館慶推出此一劇作,希望能夠帶動藝文生態。黃麗華表示,本舞劇透過台灣老樹媽媽的故事為引,以現代舞劇的形式,演繹人與樹的關聯,展現關懷老樹生態的情懷,將藝術文化回饋社會。劇中更以現代舞形式融入童話人物的情境,生動的跨越現代舞抽象的刻板型態。 




黃麗華指出,「老樹‧歲月」演出有幾大特色,一是場域特別設計以大型黑紗幕區隔出雙舞臺型式,前後舞臺各有鋪陳並互為呼應,帶給觀
眾不同的視角感受,二為打破開演的疆界,當觀眾陸續進場時,事件早已在場域中發生,三是搭配原創音樂,符合故事鋪陳與族群融合,可以看出台灣故事風格的演出。 

「老樹‧歲月」於10月24日下午2時30分、7時30分,10月25日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臺南文化中心服務台(06)269-2864、舞團(06)263-4502、0921-510-775。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