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蒸汽機關車動畫發表會,真善美劇院感動首映

  /  活動總匯

2020/10/24 11:35:31




存放於臺南市體育公園的蒸汽機關車C551、D512在今(109)年度修復完成,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朝聖。為了讓更多大朋友與小朋友以不同角度認識蒸汽機關車,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特別邀請《小貓巴克里》製作團隊以兩台蒸汽機關車為主題打造兩部動畫,11月7日將在真善美劇院舉辦動畫發表記者會。



噴著白煙、發出「噗噗!慶嗆慶嗆」的蒸汽機關車奔馳在臺灣土地上,已經成為追憶,蒸汽機關車在民國七O年代陸續停駛,取而代之的是柴油車與電車。而退役的機關車C551、D512在1983年由臺灣鐵路管理局贈予臺南市政府,於臺南市立體育公園陳列展示,「體育場旁的火車頭」是臺南市民所熟知的城市座標之一。104年市府依文資法公告兩部蒸汽機關車為本市古物。 



107年起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經費挹注下,市府展開機關車修復工程,補全外觀缺損的零件並重新上漆。修復後的蒸汽機關車除發揮實體展示功能之外,現在更躍上大螢幕與大家見面。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特別推出了《蒸汽時代》與《火車噗噗歷險記》兩部動畫作品,邀請《小貓巴克里》製作團隊量身製作,藉由可愛的動畫角色來訴說蒸汽機關車的故事。 
《蒸汽時代》描述的是一位蒸汽機關車駕駛員從年輕到老年退休的工作日常,火車是重要的大眾交通運輸,載著人們往來奔波與家人團聚,但每逢佳節,駕駛員們卻得堅守崗位,即使無法回家卻也沒有任何怨言,最後和機關車一起退休。《火車噗噗歷險記》則回溯機關車搬運到臺南市立體育公園「入厝」的那天,兩隻小貓跑到了機關車上頭玩耍,沒想到卻「連貓帶車」被大卡車給帶走,把貓媽媽給急壞了,究竟貓媽媽該怎麼把兩隻小貓解救下來呢?



11月7日(週六)下午一點,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將在真善美劇院舉辦《蒸汽時代》、《火車噗噗歷險記》蒸汽機關車動畫影片發表會,10月27日(週二)中午12點起開放報名,報名資訊與動畫預告片請鎖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頁、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網頁或臉書粉絲專頁,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頁:https://culture.tainan.gov.tw/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網頁:www.tmach-culture.tainan.gov.tw
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mach20101225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