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藝術種子扎根台江土地 從小做起

  /  藝術美學

2020/10/24 11:53:04

【台南訊】台江文化中心為全台第一座由地方催生的文化中心,與在地的人文形塑有緊密連結與情懷,此次台江文化中心與109年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阿伯樂戲工場合作執行「台江藝文教育扎根計畫」,讓台南海線地區學校之學生能用體驗劇場藝術的方式來認識在地的文化,增加人文涵養與藝術推廣。 


計畫內容包含讓學生至台江文化中心參與劇場導覽,了解完整的劇場全貌、各部門的功能與工作內容,並搭配當時於3樓展覽的海江湧特展「水波再興-海江湧」。由劇團安排分區導覽,帶領學生從大廳走入劇場再到劇場後台及其他空間,一窺劇場技術部門的工作內容與功能。


執行團隊阿伯樂戲工場有豐富的戲劇教育執行經驗,本次結合台江在地素材與劇場藝術教育體驗和推廣兩大主題,設計有趣、活潑地的教學活動「說台江、演台江」戲劇扎根課程,分別辦理教師和兒童的說故事劇場工作坊與進駐安南區國中、小學校園戲劇扎根;參與教師工作坊學員分享:未來運用在教學上很有幫助。兒童工作坊學員也分享:發現自己原來可以上台,而且更認識台江這個地方!


文化局希望持續地培養、擴展在地藝文觀眾並提升藝文活動參與意願,透過活動能體驗相關的劇場藝術設計與執行,以國小學童做為首批文化體驗與劇場藝術教育推廣的對象,安南區在地的居民能感受到文化中心不只是作為一個承租給外來表演團體進行演出的表演空間,更多的是對於安南區、對於台江的在地藝文發展、深耕以及對居民的文化薰陶,期許在地居民能對此場館產生「在地認同」,進而願意走進場館參與藝術活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