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鹽鄉「新」滋味! 「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邀請新住民朋友踩點一日遊 打造「新」南向觀光體驗之旅

  /  旅遊休閒

2020/10/25 23:35:36





【台南訊】為推展友善新住民環境,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邀請來自印尼、越南等國家的新住民朋友於10月24日搭上「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來一趟「鹽鄉滋味好新情」之旅。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台灣新住民人口已超過65萬人,占全國人數的3%,躍升為台灣第五大人口。為推廣嘉南濱海特色景點,此次活動與「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台南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讓遠赴他鄉、長期在台灣土地生活的新住民朋友們來一場輕鬆走訪西濱、友善異國的好行之旅;雲管處徐振能處長指出,在疫情期間,觀光局推行安心旅遊,引起許多正面迴響,本處前於去年營造雲嘉南「友善穆斯林環境」,更說明了對於異國旅客的重視,這一次「鹽鄉滋味好新情」活動藉著「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的DRTS模式(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鼓勵新住民可利用便捷的西濱快線,體驗雲嘉南鹽鄉之美。






「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串聯嘉義、台南共十三個站點的景點旅遊接駁服務,除連結了各個景點之間的交通外,也提供了富有觀光人文價值的一日旅遊圈;「鹽鄉滋味好新情」活動並結合了雲管處主辦「北門井仔腳夕陽知音音樂會」,搭乘最便捷的旅遊運具,配合最美黃金夕陽作為結尾;雲管處徐振能處長最後表示,台灣好行提供的服務不只是單純的景點接駁或是通勤運具,更是觀光文化交流的載具;雲嘉南風景區的景點不只適合旅遊,也提供遊客及民眾體驗雲嘉南「鹽鄉」的產業文化、大啖海鮮美食。 





西濱快線目前也有販售超值的一日、二日交通券及景點、旅宿套票;另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搭乘全台「任1條台灣好行路線+大眾運輸路線」,即可參加「台灣好行環島輕鬆趣」抽獎活動,多項精美好禮等你抽,希望大家利用國內疫情緩和期間,使用振興三倍券在地消費,安排便利、低碳、省錢及安全的台灣好行旅遊活動。 


相關活動及路線資訊連結-



台灣好行環島輕鬆趣活動官網: https://taiwantripfun2020.com/



西濱快線官網: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94?x=3&y=3



西濱快線票券相關:https://www.westcoastshuttlebus.com.tw/ticket-timetable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