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舉手做環保不分你我 崑山科大資管系學會號召淨灘活動各系響應

  /  活動總匯

2020/10/26 23:16:46






地球公民的意識逐漸深植大眾的認知裡,保護環境不分你我。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會日前號召大家一同前往台南漁光島淨灘,同學們一起挽起袖子,在充滿熱情的烈陽下,撿拾沙灘上及防風林步道的垃圾,透過身體力行,實踐守護海洋生態的理念。 




此次的淨灘活動由崑大資管系學會自發性辦理,號召全校同學一同參與,與當地里長協調後正式啟動。淨灘活動採分組的方式進行,各組分配不同的責任區,參與學生認真地搜尋菸蒂、酒瓶、塑膠袋及海灘上堆積的垃圾並加以撿拾清理,大家熱情地投入活動,貢獻綿薄心力,還給地球一個清新的環境。 





淨灘活動目的除了還原海灘與防風林步道區的乾淨模樣之外,學生在過程中也能反思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或生活習慣,是否在維護友善環境的做法上有進步空間。參與活動的呂春慶同學表示,經過一個下午,和同學們一同熱情付出後,看到恢復乾淨整潔的自然景觀,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讓當地居民及遊客不僅留下深刻印象,也有助於個人轉變環境保護的積極態度與行為,以後會多參加這類的活動。 




系學會副會長湯岳璁說明,藉由淨灘活動,喚起大家保護海洋環境意識,並從自身做起,不製造垃圾,不把垃圾留下來。過程中會也將蒐集到的情報提供給里長,例如:在防風林的入口步道是菸蒂最多的地方,社區可考慮增設集菸蒂的垃圾桶,將有助改善防風林入口處及步道區的環境維護。 

 環保熱情不分你我,共同參與清理廢棄物並維護整潔,還給海洋、沙灘及防風林一個潔淨的環境,為守護美麗的家園而盡一份心力。崑大同學們紛紛相約,下次還要一起來漁光島欣賞台灣海峽的日落美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