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空設系辦理高中職生職涯探索操作VR與空拍機 滿意度逾9成

  /  活動總匯

2020/10/26 23:22:43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與新化高工建築科、營造技術科共同舉辦為期兩日的「高中職學生職涯探索參訪」系列活動,由副主任張從怡、梁凱翔老師及系所學長姐親自帶領與指導,透過學系介紹、職涯探索及實作體驗課程,協助高職學生提早瞭解自我定位,認識大學系所,激發創意與學習興趣,並提前做好生涯規畫。 



「高中職學生職涯探索參訪」有新化高工建築科三年級、營造技術科二年級約80位學生參加,空設系不僅規劃了系所導覽、課程解說、模型作品觀摩等靜態課程,也讓每個學生有機會操作VR虛擬實境實驗室的設備、運用空拍機拍攝建築與雷切數位製作,更增加學生瞭解空間設計領域的多元課程、專業知能與軟實力。 



空設系張郁靂主任表示,考試已不再是唯一的升學管道,學生們在高中職求學階段如能早一步認識自己的興趣,了解系所課程規劃及未來就業發展,就不會進了大學以後才發現志趣不合。希望藉由該次活動,幫助高中職學生發現自己的志趣,「擇己所愛,愛己所擇」,讓天賦發光。空設系安排體驗活動滿意度調查統計分析顯示,高達9成以上的學生對於活動抱持肯定與滿意度,突顯本活動欲幫助高中職學子探索學系學群及職涯的正面效益。 




新化高工建築科主任鄭惠娟說,每個學生的特質均不一樣,不少人對未來選擇科系感到迷惘,該次到大學校園做體驗,能幫助學生探索學群,找到自己適合的學系,未來若有類似活動,都希望能夠繼續合作。

 
參訪活動另安排電腦與遊戲發展科學學士學位學程、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的系所介紹,其後由空設系張從怡老師導覽成大綠色魔法學校的綠建築設計,豐富、充實且多元的職涯探索,讓新化高工的同學普遍給出好評,能瞭解大學課程與軟硬體設備,也幫助自己提早確立目標與方向。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