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0 年【佳尼特送愛薪傳】進行「公益慈善.價值 躍上」傳藝教育獎助金的捐贈

  /  產業縱橫

2020/10/27 18:18:28




財團法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成立 四 年 多來, 四度進行「公益慈善.價值躍上」傳藝教育獎助金的捐贈,適逢學校新學期開始, 10/27( 二 ) 基金會 董 事長 莊住維與南市二十四所受贈國小校長們於佳尼特集團的好客燒烤台南 Focus 店辦理獎助金頒贈儀式及校際間的藝陣發展分享與交流,特別邀請台 南市黃偉哲 市長 與 夫人 劉育菁 女士連袂出席,以及 觀旅局郭貞慧局長、台南 市沈家鳳議員、東山區呂煌男區長、下營 區 李宗翰區長共襄盛舉出席 觀禮 。

佳尼特集團持續二十餘年的【千一奉獻 公益永續】,每年捐出總營業額千分之一做為公益基金,集團於 2 016 年以「飲水思源」的回饋心念成立 財團 法人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後,長期挹注偏鄉小學藝陣發展,舉辦多次大型藝陣展演活動,讓地方孩子勇於站上自信的舞台 並且透過藝陣大會師與國際交流。 強調偏鄉小學在傳統藝術教育的向上文化提升 與向下藝術扎根。
 



基金會董事長莊住維回顧成立之初,為發揮基金會的公益慈善力量而許下願景,希望能以點、線、面的方式來推展公益回饋服務範圍,在這 四 年間,基金會 協助培植藝陣文化 的偏鄉小學 由鹽水坔頭港國小的點開始,延線至 鄰近下營區、麻豆區、新營區等 8 所小學 再加入鹽水區全部小學為 15 所 贊助對象。 在 108 學年度的傳藝聯盟學校, 已經 涵蓋鹽水區及下營區全部 13 所 小學,以及麻豆區北勢國小、新營區新橋國小、六甲區林鳳國小、官田區隆田國小、歸仁區 歸南國小、白河區仙草國小 、 及安平區西門實小,擴展面向 至大台南 12 區共 24 所小學的傳藝教育扎根,拋磚引玉提供學校傳藝獎助,每年兩次上下學期作傳藝教育獎助學金頒發,讓藝陣薪傳傳遞之愛永續不止。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對故鄉台南的公益奉獻不遺餘力,今年疫情擴散期間,更付出愛心不落人後,佳尼特集團及佳尼特教育基會全體同仁牽手大串連所 有夥伴,全台灣一店一公益,愛心大接力 更是全民總動員,防疫護學童響應 政府防疫政策,與台南市 黃偉哲市長防 疫 物資最缺乏期間,攜手捐贈 20 所小學 50 台 PM2.5 醫療級殺菌機及額溫槍。 




教育局也表示,臺南市學校發展傳統藝術團隊高達221隊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本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初衷,自105年成立以來,每年捐贈偏鄉學校傳藝經費,鼓勵更多學生學習傳藝文化。除了贊助傳藝經費,更多次辦理大型校際傳藝嘉年華成果展演,提供國小學生多元的傳藝展演舞台,讓孩子們能擁有多元表演舞臺,勇敢展現自己,找到自己學習的潛能與亮點。希望藉由本次的獎助金捐贈活動,讓傳統藝術文化傳承下去,持續發揚光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