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鈺祥企業獲頒經濟部工業局感謝獎座 黃偉哲讚為循環經濟企業標竿

  /  產業縱橫

2020/10/30 21:47:58


109年度「產業循環經濟整合推動計畫」循環經濟觀摩會 



半導體AMC空氣微污染控制領導品牌──鈺祥企業(30)日於善化區舉辦「循環經濟觀摹會」,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特別出席頒發感謝獎座,表揚鈺祥成為推動循環經濟的標竿企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觀摩鈺祥產品減廢省能的應用,盼公私協力促進循環經濟,為世世代代守護好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發生疫情以來,許多行業都受到衝擊,鈺祥的產業領域不但沒有受到衝擊,反而爆發性成長,多虧大家超前部署的努力。將來化學、高科技、生物廠、醫療院所等的廢棄物處理,都需要可回收的過濾系統,創造循環經濟,減量廢棄物達到環境友善目標;對於破壞環境的企業,南市府也會加強監督取締,盼公私協力促進循環經濟,為世世代代守護好環境。



鈺祥公司設立於1987年,於微污染氣體過濾防治已有超過30年之經驗,是「循環經濟推動方案」的典範,近年從產品設計到企業經營全面推動循環經濟,協助半導體產業落實循環經濟有成,在先進製程推動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並榮獲工業局肯定。其中於科技業無塵室所使用的空氣清淨濾筒可以更換濾球,濾網部分經特殊高溫處理後可再使用5至6次,協助半導體大廠節省大量耗材成本,知名大廠如台積電即是其合作廠商。



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循環經濟是國際當前的熱門議題,也是政府5+2的重要政策之一,鈺祥於2017年成為全球首家製造業獲得BS8001循環經濟標準,3項最高等級及1項次高等級認證之廠商,而今年因為疫情爆發,鈺祥更加入醫療用口罩國家隊的行列,別具意義。






鈺祥企業總經理莊士杰表示,鈺祥在台灣、美國、中國有20多項專利,產品銷售全球,是各大龍頭半導體廠、面板廠、機台設備廠、工程公司空氣微污染控制解決方案指定領導品牌。身為AMC控制領導品牌,鈺祥首先響應循環經濟,提出完整解決方案,為客戶省下的成本逾85%。



近期更推出外氣空調箱解決方案等多樣化的循環經濟方案,以創新設計的技術移除濾材中吸收的污染物質,濾材再生率達99%,大量減少原料的耗用與濾材廢棄物,並且在廢氣、廢水處理與廢棄物清運等,節省上百萬的成本。希望藉觀摩會讓企業界思考廠房綠化升級的可能性,一起加入循環經濟的行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