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大台南升格殘障福利未升格

  /  活動總匯

2011/1/26 17:45:58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但大台南市殘障福利並未因合併升格而升格,許多原台南縣殘障者因法享受到原台南市免費停車之利,必須在駕駛台放置殘障手冊、行車執照及駕照,不但造成不便,且個人資料有外洩之虞,市議員林美燕昨天邀市府相關單位召開座談會,要求交通局一視同仁,只要提出申請就發放免費停車證,至於無駕照身障者,應適當放寬。



 市議員林美燕指出,台南市總共有一萬一千六百三十九個停車格位,但殘障專用車位只二百七十八個,只佔百分之零點零二三,少得可憐。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原台南縣民也適用殘障免費停車辦法,但市府動作太慢,迄今未能理停車證申請,很多殘障者只好將駕照、行照及殘障手冊放置駕駛台上,還有部分被停車收費員開單,必須拿相關證件去銷號。



 林美燕指出,殘障車輛將駕照、行照及殘障手冊放置駕駛台上,他們擔心萬一歹徒敲破車窗拿走這些證件,個人資料豈不外洩,申請證件曠日廢時。



 方姓殘障者指出,市府官員怕他們濫用社會資源,都有防賊防弊想法,以前中度視障時,都可免費停車,但視覺更差必須有人接送時,反而受限必須停殘障專用停車位,造成更多不便。



 殘障者家屬指出,他們不喜歡被貼標籤,但承辦人員並不體貼,讓他們感覺沒有尊嚴。另市府發放免費停車證黃卡,市府沒有宣導,不知如何申請。



 市府交通局科長蘇天保表示,台南縣市都有相關自治條例,依法可各自適用。社會局表示,願協調交通局提供身障者更便捷服務。



 林美燕希市府能一視同仁,全面發放免費停車證給身障朋友,針對沒有駕照身障者,希能適度開放免費停車證,落實殘障福利。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