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舉辦科技部「科學教育」暨「多元族群科教」學門成果討論會

  /  活動總匯

2020/11/13 17:53:13



大合影

108年度科技部「科學教育」暨「多元族群科教」學門成果討論會於11月13至14日在國立臺南大學隆重舉行,共有101件計畫成果展示,來自各大專院校130位專家學者前來分享討論,場面熱絡。

科技部「科學教育」暨「多元族群科教」學門,致力提供科學教育、科學、工程、科技,以及教育、人文與社會等跨領域的學者,進行系統與實徵性的研究,涵蓋學科領域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環境教育及跨領域科技等,對象包含大學、中學、小學與學前教育等各階段。

本次成果分享內容多元豐富,其中包含兩件新南向研究計畫,分別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家講座主持人蔡今中教授主持的「中學生科學學習信念、科學學業堅毅與科學學習效能之跨國比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大講座張俊彥教授主持的「台泰越STEM計畫:科學教育南向合作研究與實務推廣」,期望透過跨國研究,與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形成區域研究團隊與跨國合作研究,探討不同文化、制度、環境的科學教育議題。

此外,本次活動安排兩場專題講座,第一天邀請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楊鎮華講座教授講述「以人為本 – Research for Human-Centered AI」,第二天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蔡今中教授分享「學術研究的美麗與哀愁」,與現場人員相互意見交流、經驗分享。

學門召集人蔡今中教授表示,非常感謝各位與會者踴躍參與計畫成果活動,科教學門聚焦科學教育相關研究,並鼓勵研究者尊重多元族群差異,提升對非主流群體之關懷,提供不同族群及不同文化學生平等的受教機會。期盼經由學門成果討論會,激盪出更多元的想法,創造更豐碩的研究成果,讓國內的科學教育更加蓬勃發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