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月津港古月橋竣工揭牌 為月津港帶來全新樣貌

  /  市政集錦

2020/11/14 18:34:03





▲ 古月橋揭牌儀式(鹽水區公18-3及公18-5親水公園串連計畫)


將鹽水區信義路兩旁水域串連起來的「古月橋」今(14)日舉行竣工典禮,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親自出席典禮,共同揭牌並參與謝土儀式,期盼「月津港水環境改善計畫」項下工程的逐一完成,為月津港帶來全新的樣貌,並為居民創造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鹽水「古月橋」連接起古月津港水域空間,其啟用為周邊帶來全新面貌,提供民眾環狀優質的休憩動線,其圓形拱橋的造型也完整重現古城意象,受當地居民高度期盼,立法委員賴惠員、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皆到場見證,表示祝賀之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改善月津港水質,建構樂活的親水環境,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推動月津港水環境改善計畫,其中「公18-3及公18-5親水公園串連計畫」工程將原信義路堤橋改建,打通兩側不連貫水域;改建後橋體採類拱橋的半圓型通水斷面設計,經鹽水區公所上網公開徵求橋名及票選活動,得名「古月橋」,寓涵「古月照今城」文化傳承的意義,成為懷舊氛圍的特色新地標。

黃偉哲指出,自賴清德前市長、李孟諺前代理市長時期就十分重視鹽水區的發展,也感謝營建署吳欣修署長的幫忙,共同照顧台南故鄉,未來市府一定會持續鹽水區環境的改善,提升當地觀光效益,照顧居民生活。

水利局指出,市府推動「月津風華再現計畫」,以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為主要地點, 改善當地水域環境,於 106 年陸續啟動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 環境改善計畫-鹽水區月津港水環境改善」項下子案計畫,包含月津港環狀水域綠色水岸整建(既有部份 6,440 萬,新闢部份 6,380 萬)、水質改善及汙水截流工程(6,580 萬)、公 18-3 及公

 18-5 親水公園串連計畫(包含古月橋改建,6,730 萬)等工程案,共計投入經費 2 億 6,130 萬元,全數於今(109)年如期如質完成,預計將更加突顯明年月津港佳節氣氛及古城意象重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