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永康、大灣交流道人車壅塞,林燕祝豪語:我來解套

  /  活動總匯

2020/11/23 17:44:54



  市議員林燕祝廿三日在自由發言指出,經常有民眾到服務處陳情,永康交流道和大灣交流道壅塞,她長期且頻繁在地方出入,深刻了解民眾在穿越或行經這兩個交流道的「痛苦」,經過她多年努力,終於有了好消息,永康交流道至永安街口增設右轉車道,即將在本周開始施工,而永康區台一線中正北路北向路段(中正北路318巷口至永康交流道南下匝道間)增設右轉專用道,經她和市府協調,已有共識,最快明年也可以規劃動工了。

 至於大灣交流道的改善,林燕祝指出,她已會勘過三次且因牽涉到的土地有高公局、國防部軍備局和私人所有,經過她奔走協調,已提出ABCD四個解決方案且在八月十七日和市府召開協調會,她希望市長黃偉哲明確指示相關單位,讓改善工程儘快展開。

 林燕祝說,A方案是大灣交流道往北側車道(加油部旁)沒有機車道,以致汽機車爭道,他要新增一個右轉車道,用到的土地是車行向私人承租,經她出面,對方同意願讓出部分土地增設一個機車道,避免汽機爭道車可以安全通行;B方案是復興路統聯停車場前,也應該增設右轉車道讓汽機車分流;C方案是高速公路往南側車道,經常有民眾被檢舉達人拍照檢舉行駛路肩,只要市府與高公局和軍備局協調提供土地,可以設一個右轉復興路的機車專用道,D案復興路東行往高速公路涵洞,只要市府要設一個右轉車道向國防部承租土地的土地遊覽車業者已同意提供土地;目前台糖只是「死要錢」才提供土地,實在很不應該。

 林燕祝強調,現在四個方案都已萬事俱備,只待市府出面當「東風」,大灣交流道的交通壅塞問題,就可解決。

  林燕祝也提到,永康區二王里、三合里和五王里的聯合活動中心新建案,她早在107年7月30日就現場會勘,108、109年連續提案爭取,如今已列前瞻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中,她要求民政局儘速編列設計規劃經費,讓里民早日有活動中心可以使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