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弱勢助學募款餐會 攜手各界愛心席開50桌募款逾330萬元

  /  活動總匯

2020/11/23 19:29:57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與校友會全國總會於募款餐會中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弱勢助學募款餐會日前於該校三連堂舉行,會中由校長盧燈茂率領校內主管,邀請各屆畢業校友、校友會及各界善心人士與會,共同攜手奉獻愛心,扶助弱勢學生安心學習,善盡社會責任。此次餐會各界嘉賓近500人參與,募款金額逾330萬元,為南臺科大募款餐會成效最好之一次。 




愛爾麗集團公益大使知名演員謝祖武代表常如山總裁,前往母校南臺科技大學共襄盛舉,長期熱心公益的愛爾麗集團於此次活動中捐出30萬,為母校弱勢學子盡一份心力。 



參與此次募款餐會之各界熱心團體相當熱烈,校方也特地於募款餐會前安排校園導覽,並由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親自解說,讓各界校友與企業充分了解南臺科大一直以來致力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及生活場域。募款餐會中,該校以經濟不利學生的真實案例改編之微電影揭開序幕,故事內容敘述經濟弱勢學生因家庭因素打算中斷學業,但在受到各界善款幫助後,得以無後顧之憂全力向學,最後終於獲得國際大獎,相當激勵人心。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舉杯感謝弱勢助學募款餐會之所有與會貴賓


募款餐會中,除老闆娘協會帶來的熱情洋溢的舞蹈外,南臺科大盧校長更以每首歌曲二萬元的義賣的方式,獻唱多首歌曲,募得近二十萬元之善款,最後再邀請與會貴賓上台大合唱做為壓軸,現場氣氛熱絡,餐會圓滿落幕。 




教育部為鼓勵各大專院校向外界(企業、校友、基金會…等)募款,用以扶助弱勢學生,使其安心就學,更以募款金額對等補助方式提供學校補助款項。南臺科大所有募款經費皆依規定,完全用於整體經濟不利學生學業輔導上,讓弱勢學生獲得更好的教育環境。自107年度迄今,南臺科大向各界勸募款項及教育部相對補助金額迄今已嘉惠弱勢學生超過15,000人次,所募款項的流向亦依規定於學校網頁對外公告,盼望各界能繼續大力支持弱勢助學這項善舉,讓弱勢學生能專注於學習,翻轉自己的未來。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於弱勢助學募款餐會前,向與會貴賓進行校園導覽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此次募款餐會費用皆由學校支付,所募集的款項及教育部補助金額將全數用於弱勢學生學業輔導,在此對教育部、董事會、校友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謝。大專校院弱勢協助機制,主要在幫助弱勢學生,使其全心全意專注在學業上,透過教育來翻轉自已的未來。相關所募集之善款,學校將用於提升弱勢學生英語能力、提升閱讀與表達能力、推動競賽導向式專題製作補助、提升專業實務能力、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出國研習、提升經濟不利學生錄取率及獎助學金等弱勢學生最迫切需求的項目,讓弱勢學生有機會翻轉自己,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與臺南市校友會、台南市惜福慈善協會、王春生顧問團長於募款餐會中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