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盧崑福議員建言活化高架橋下空間 多元利用

  /  市政集錦

2020/11/23 20:20:32



南區舉喜重劃區近年來人口成長相當快速,但都市計畫可供規畫為停車場用地畢竟有限,為改善區域停車需求問題,盧崑福議員爭取由南區公所認養台86線快速道路橋下空間交通局停管處經費闢建停車場,目前已啟用。不但活化土地使用,附近夜間明亮居民感到安心。更是促進地方發展與改善市容環境。

在台南只要說到高架橋下,直覺想到會是髒亂、雜草叢生、廢棄車輛佔用及治安死角。如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學生命案,因地處偏僻,橋下漆黑無市民聚集休閒遊憩,才會成為歹徒下手殘害之地!且因缺乏整體管理,不僅環境髒亂,道路高架後,橋下空間多半閒置,咸少給予活化,倘若市府能善加規劃管理,轉換為與民眾息息相關融入生活一部分,拉近民眾與公共設施距離,便能給在地居民遛小孩、年輕人打籃球、極限運動、露天電影院、長輩散步的休憩空間。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放慢腳步、品味公共設施帶來的家庭樂趣,為都市打造一個療癒、創意的棲所,更有機會帶來不一樣的都市機能,何樂不為呢?

交通改善方面 上下班時間健康路三段往東至建平路交叉路,右轉安平工業區,因進出工業區大型車輛多又無機車道險象環生。
建議:道路拓寬,增設右轉專用車道避免機車與大車爭道。或者上下班時段調整紅綠燈時間或請員警或義交交通指揮。 

關於健保費補助 目前六都只有台南沒有補助65歲以上健保費,若為財政困難,可以訂定排富條款,以嘉惠台南市老人和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