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東山咖啡產地證明標章出爐

  /  旅遊休閒

2020/11/24 14:49:08


 市長請消費者購買有東山咖啡產地證明標章的咖啡


為確保農民與消費者的權益,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與東山區公所24日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辦「東山咖啡產地證明標章發表會」,東山區認證合格的咖啡業者一起參與,由市長黃偉哲為咖啡產品張貼東山咖啡產地認證標章,宣示市府與公所共同為東山咖啡品質把關。黃偉哲亦期勉將東山咖啡的招牌越打越亮,不僅在國內市場,還能推到海外打亞洲盃、甚至是世界杯,希望消費者一起來肯定!

臺南市咖啡種植面積近60公頃,東山區為主要產區,種植面積近54公頃,位居臺南之首,產量與屏東縣泰武鄉、南投縣國姓鄉、嘉義縣阿里山鄉及雲林縣古坑鄉並駕齊驅。今天的產地證明標章發表會,包括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及李宗翰等,以及東山區農會總幹事余淑琴等均到場參與。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推廣東山咖啡,市府農業局自102年起辦理臺南市咖啡評鑑,將評鑑優勝咖啡豆薦送農委會辦理的「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及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offee Quality Institute),爭取全國及世界級認證。自102年至109年間,共有21組東山當地咖啡生豆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評測認證80分以上精品級咖啡。

今天非常高興我們共同見證我們台灣的東山咖啡可以說是已經在台灣的咖啡界的金字塔的頂端。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認證,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看到台灣,看到台南、看到東山。同時希望把東山咖啡除了做全國的行銷,更希望能夠推到海外去,能夠打亞洲盃,甚至打世界杯,希望啡農所種植的咖啡絕對是頂級的,消費者一起來肯定!

東山區長呂煌男說明東山咖啡產地證明標章由公所認證,為產地來源與品質把關,建立東山咖啡品牌與保證。標章審查過程嚴謹,咖啡業者必須經過現地勘查、品質評鑑及藥檢合格方能核發標章,貼紙具有防偽造設計,並可掃描QRCODE連結至認證平台,讓消費者安心購買。消費者如果想了解更多通過東山咖啡產地認證合格的咖啡業者,可上臺南市東山區公所網站查詢,網址:https://dongshan.tainan.gov.tw/cp.aspx?n=23082&s=9495。

市府農業局指出,東山除了咖啡聞名全國以外,青皮椪柑也聲名遠播,臺南市特有的青皮椪柑是柑橘類中最早採收,雖然果皮還帶有綠色,但果肉多汁甘甜酸爽,展現獨特的椪柑風味,此際正值產期,歡迎消費者來東山品嘗咖啡、採青皮椪柑,體驗農村悠閒的生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