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日本平戶市松浦史博館拜會市長賴清德 盼臺灣船訪日增進台日情誼

  /  活動總匯

2011/1/26 17:51:38

(記者潘守鈺台南報導)

日本長崎縣平戶市松浦史料博物館館長木田昌弘、平戶觀光協會及佐世保觀光交流協會代表等人,昨日拜會臺南市長賴清德與文化局長葉澤山,商借鄭成功文物館典藏文物,並盼望臺灣船能航行至日本,增進雙方交流。賴清德市長表示,將全力配合松浦史料博物館展覽,另外,現正研擬臺灣船出航計畫,希望能航行日本促進臺南市與長崎兩地之觀光與情誼。



松浦史料博物館木田昌弘館長表示,由於國姓爺鄭成功在日本平戶市出生的因緣,平戶市與台南市已有長達21年的密切交流,也十分感激在2007年松浦史料博物館舉辦的鄭成功相關活動中,台灣有10萬觀光客造訪;此次為今年六月「自由港市平戶:鄭成功與東亞貿易」展覽,前來南市商借鄭成功文物館典藏鄭成功書法與畫像等三件文物,希望南市給予大力協助。



市長賴清德代表市民對松浦史料博物館致力於平戶與台南之交流表達最誠摯的歡迎與感謝,並說松浦史料博物館今年度的展覽能加強詮釋臺南在大航海時代所佔的國際性角色,而2007年松浦史料博物館也曾提供作為臺灣船復原依據的「唐船之圖卷──臺灣船」等多件文物於南市鄭成功文化節展出,因此對於松浦史料博物館的鄭成功文物商借事宜,必定全力支持與配合。



木田昌弘館長並代呈平戶市長黑田成彥的親筆信函。黑田市長於信中表達去年來南市參加鄭成功文化節登上臺灣船的欣喜之情,並期盼臺灣船能航行到日本,長崎縣除了已對臺灣船的航行計畫組成觀光招攬團,平戶市也將盡力協助臺灣船的造訪事宜。



賴市長回應指出,臺灣船航行日本的預算已編列,但船員訓練和航線還有待規劃,且須對國際海上法規與物資補給方面進行評估,這些技術性的問題已請文化局盡力克服,希望未來成功航行日本,進行城市外交,促進兩市文化與觀光交流。



圖木田昌弘館長代呈平戶市長黑田成彥的親筆信函給賴市長。(記者潘守鈺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