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東山高原村長庭園咖啡熱情迎賓

  /  消費新聞

2020/12/17 21:36:00

東山咖啡紅了,柑橘綠了  ,健走咖啡園區步道,賞景一日遊 

喝咖啡、嘗美食,樂享濃醇果香,  高原村長庭園咖啡熱情迎賓 



 陳水連和李淑媛夫妻每天在莊園內烘製咖啡、熱情招待旅友,提供濃醇咖啡,導覽咖啡園區。

記者 蔡宗明 / 專題報導 、攝影
每年10月至隔年4、5月是台南市東山咖啡產季,但一整年咖啡飄香,加上柑橘盛產,結實纍纍,使得東山區175線咖啡公路沿線山坡咖啡園區,花果爭開熱鬧暄騰。配合毗鄰白河區關仔嶺溫泉觀光旅遊,安排健走咖啡園區步道,喝咖啡、嘗美食、樂享濃醇果香,家人好友結伴健行賞景一日遊,可成為國內旅遊最佳套裝行程。


沿著175線東山咖啡公路及山坡區,位於北緯23.5度,屬於全球種植咖啡最適宜的海拔500至900公尺地帶,這個地區三面環山,俯瞰嘉南平原,環境優美,氣候溫和涼爽,平均年溫度20-28度之間。在日治時期,就曾經是台灣重要的咖啡產地,但因為當時喝咖啡的人口不多,市場銷路有限無法打開咖啡產業。


一直到前台南縣政府蘇煥智縣長時代,大力發展關仔嶺風景區觀光新面貌,連帶建立東山咖啡園區獨特香醇本土風味和品牌特色。同時也帶動農戶大量種植咖啡、成立產銷班研究改良,因國內喝咖啡人口逐漸擴展,東山咖啡種植面積主要分布的高原、南勢兩里等地,廣達150公頃以上。


▲ 陳水連用心種植曬製好咖啡

前台南縣政府也配合東山特產青皮栟柑盛產期,於每年10至11月間,舉辦咖啡節產業活動,營造「咖啡紅了,柑橘綠了」鮮明在地特色,吸引遊客來喝咖啡、聽音樂、採椪柑、登山健行、騎鐵馬樂活遊,發展觀光效益,營造出東山咖啡品牌聲譽。

位於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部落的「村長庭園咖啡」,由曾任高原村長的陳水連經營。他指出,此一地區的咖啡園,屬於海拔800公尺的天池咖啡生態園區,位於北緯23.5度的北迴歸線上,週邊有天然森林保育區,生態環境純淨良好,孕育出甘、醇、香,且不澀不苦的頂級咖啡果。

陳水連建議,從村長莊園沿著咖啡園區步道緩坡健走到天池,沿路空氣新鮮,可以遠眺大凍山頂,欣賞美麗山景、採買椪柑,兩小時內去回,運動健身量能已足夠;回到村長莊園喝濃醇咖啡、享用咖啡入菜燉煮的風味午餐,度過悠活休閒健康快樂的一天。


▲ 東山天池咖啡生態園區適合休閒健行

最近幾年,東山咖啡雖仍維持原有產量,但卻因行銷問題及缺乏財團進駐開發,觀光盛況有逐漸式微之勢,致使咖啡產業出現現產銷失衡現象。陳水連仍結合同業,成立十個咖啡產銷班,努力創新突破,希望配合國旅盛行與休閒生活趨勢,結合關子嶺泡湯旅遊,發展東山咖啡園區樂活悠遊樂趣,提供悠閒品味,健康養生休閒樂活套裝新遊程。




▲ 優質台灣原豆東山咖啡 (3)

「高原村長庭園咖啡」位於臺南市東山區李仔園高原里11鄰100之9號,北部遊客可由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走172縣道接175縣道到達、南部遊客可由東山服務區走便道沿高速公路旁接南99至青山後接104-2縣道到達。




 田媽媽田園咖啡養生料理


陳水連和李淑媛夫妻每天在莊園內烘製咖啡、熱情招待旅友,提供濃醇咖啡,導覽咖啡園區。陳水連指出,為了確保咖啡品質優良,從種植到生產、採收、去皮、發酵、洗淨、晒乾、儲存、脫殼、烘培、包裝、銷售等過程,都由他們夫婦親自管控,經過重重嚴格把關,並取得產地、無毒認證,以及生產履歷,保證是最純的台灣原豆咖啡。

陳水連夫妻除了將一杯好咖啡呈獻於消費者手中,並在庭園咖啡館附設田媽媽田園料理風味餐坊,運用咖啡及在地食材做出美味健康養生餐,其中養生咖啡雞、咖啡豬腳、黃金糕、金瓜米粉更是饕客的首選。各地好友前來白河、東山旅遊,可特地規畫一趟東山品咖啡、健走賞風景、嚐田園養生料理套裝遊程。



 養生咖啡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