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假咖啡包讓你一不小心喝上癮!

  /  市政集錦

2020/12/21 17:48:31


 毒品咖啡包介紹

你有想過吸毒行為的背後,往往是一群渴望得到關注或認同感的青少年,小奇(化名)也是其中一位迷途少年。他回想從國中時期的他,個性內向不善言辭,在班上總是孤單一人,從16歲迷上網路遊戲後,經常翹課到網咖玩網路遊戲,就在這時認識已成年的朋友,除了邀約小奇一起玩網路遊戲之外,也經常約他到KTV唱歌喝酒聊天,之後便學會抽菸,進而抽K菸、喝毒品咖啡包,漸漸開始從偶爾喝一次毒品咖啡包,到天天一包毒品咖啡包,他說:「有朋友的感覺真好,我知道毒品不好,但是不知道怎麼拒絕他們,如果拒絕他們,我是不是會沒有朋友?」。



近年來新興毒品開始盛行之後,藥頭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降低製作毒品成本,多半將各式合成類毒品如卡西酮、安非他命、喵喵等不同毒品,混摻入咖啡包、奶茶包、梅片中,甚至為了增加重量,也混入麵粉、砂糖、鹽巴甚至是老鼠藥等等,甚至混著笑氣一起使用。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台灣地區醫療院所通報新興藥物濫用統計表顯示,至109年9月通報個案數前三名為喵喵(Mephedrone)佔27.6%、其次為氟甲基安非他命(FMA)佔24.1%及3,4-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bk-MDMA)佔13.8%,這類毒品咖啡包、奶茶包外觀偽裝成各式名牌LOGO,讓年輕人覺得新奇,降低戒心,加上使用方法便利,通常以口服方式使用,吸引年輕人使用,大多為了在聚會上助興、放鬆、提神、獲得欣快感,但這類新型態毒品咖啡包內容成分複雜,通常含有3到4種以上毒品,難以被檢測毒品成分,不僅檢驗困難,對人體危害難以估計,甚至是讓使用者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上癮。



市長黃偉哲以「愛從家庭出發」為宗旨,期盼建構「無毒健康家園」,呼籲市民朋友們若是身旁親友遇到戒癮問題,請記得「脫癮而出」三要點:1.撥打求助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2.定期接受醫療治療、3.家庭及親友的支持積極踏上復元之路。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或是有毒品相關問題需要諮詢,搜尋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按個讚,以訊息留言,也可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ID搜



尋:@0800770885tainan)。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本市毒防中心提供各項戒毒諮詢服務,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