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12月23日落成

  /  活動總匯

2020/12/23 23:59:04


 南臺科大社團擊鼓揭開啟用典禮序幕

文‧圖/記者陳慧明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所謂一人,在水一方」,將易經的哲理與詩經的柔情融入校園,要孕育出剛柔並濟,文武合一的青年!這是南臺科技大學11月23日「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啟用典禮所揭櫫的理念。校長盧燈茂希望這項極富藝術氣息的交流發表舞台之落成啟用,代表著南臺科大師生生活將融入更多的人文藝術氣息,與更多元的校園生活樣貌。


南臺科大校內主管齊聚見證「在水一方」啟用

盧燈茂致詞表示,「在水一方」所在的位置原為供社團使用的文化走廊,在校園整體規劃上,拆除老舊的設施翻轉為親水域的多功能舞台,成為文藝創新上的多交流平台,創造中央廣場的完整性,成為南臺科大獨特的地景,依據易經概念,匯集天地人三才的思想,融入做人做事的道理。盧燈茂說,水是此一工程的核心意象,因此導入水的元素成為一道流通的活水,規劃建設為南臺科大絕佳的風水場域,並成為學生追求美好未來的表演場所。 


盧燈茂校長致詞

南臺科大表示,此「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耗資1,800萬元,而多功能活動廣場是「在水一方」最具特色的地方,使用方式可依活動規模調整,如學生舉辦小型活動或表演皆可直接利用舞台及階梯座席;學校舉行大型車展或畢業典禮時,階梯可作為背景被善加利用,而前方綠地則成為觀眾席,各式各樣的使用方式將能發展出更豐富的校園生活樣貌。 


 盧燈茂校長按鈕啟用

盧燈茂校長與校內主管合影

盧燈茂表示,「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的落成,將使學校中央綠地廣場呈現出絕佳之風水寶地,整個恢弘的校園整體建設規劃,更將「以學生為中心」之辦學理念表露無遺,面對未來的各項挑戰,學校將持續投入創新教學資源與校園環境,厚實文化基礎,讓南臺科大更壯大,再創高峰。也希望藉由各區場域的規劃與整合,顛覆過去對於校園景觀的既定印象,形塑屬於南臺人的獨特人文地景。 


 盧燈茂校長高歌「在水一方」歡慶啟用


「在水一方」啟用後噴泉美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