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師資生參訪臺南市光復實小、樹林國小特色課程

  /  活動總匯

2021/01/10 12:30:48


 南大師資生與光復實小學童合影

國立臺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於1月8日舉辦在地特色學校參訪,此次結合該校師資培育中心之精緻師培計畫,以及教育學系教育實習課程,帶領40多位師資生,參訪以環境生態與資訊科技聞名的特色學校─臺南市七股區光復生態實驗小學與樹林國小,讓師資生從教育現場獲得做中學的寶貴經驗。 

光復實小楊安然校長與樹林國小李貞慧校長皆是南大校友。光復實小整合聯合國Ecoshool系統與探索教育為實驗教育的理念,從友善環境的核心價值出發,希望學童能透過生態體驗與探索,發展創意、關心同理、主動學習、與人合作的地球公民,此次參訪安排簡報導覽、實地踏查,並讓師資生分組體驗「攀樹」課程,從兼具運動安全學習與環境教育的課程中,學習「知樹、親樹與護樹」的教育特色與課程規劃設計。

樹林國小的偵探學園課程,規劃的核心重點強調「探究、協同」,讓學童透過「探究」發覺學習的樂趣,主動發掘問題,探究其原因,並與夥伴合作嘗試解決;透過「協作」找到自己的長處與價值。偵探學園課程以「密室逃脫」的遊戲方式,南大師資生實地操作,學習如何讓孩子對於學習產生動機,並從過程中學會合作互助。此外,也由樹林國小學童所拍攝看見家鄉的影片與雷雕文創產品的設計與巧思中,讓師資生激盪更多元與創意的課程設計思維。

南大聯電課輔計畫主持人暨師培中心主任徐綺穗表示,希望此次參訪課程能拓展師資生理論與實務的學習視野,達到精緻師資培育的目標。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蕙萍經理表示,期盼藉由特色學校參訪活動,讓師資生更具教育專業力與公益服務之實踐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