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古生物也冬眠 左鎮化石園區歲休養護 11日起休館6天

  /  活動總匯

2021/01/10 12:50:27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宣布,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自1月11日(一)起至16日(六)將一連休館6天,進行一年一度的場館歲休養護,以加強接下來農曆年假及學校寒假尖峰時期的參觀品質與公共安全。休館期間團體預約導覽、3D劇場及戶外營隊等活動將配合暫停,預計17日(日)重新開館迎賓。
   
左鎮化石園區自2019年開館以來,以臺灣本土化石為主角,述說不同時期臺灣的自然地貌與生物的演變歷程,並透過互動多媒體引導民眾透過感官,體驗臺灣史前至今多元的自然生態樣貌。今年雖逢肺炎疫情影響,但入館人數依舊突破70萬人次,惟在獲得國人熱情到訪支持之餘,大量的參觀人潮也為園區軟硬體帶來巨大負擔和損耗。為維護參觀安全、提升消費體驗,園區經詳細評估後,決定超前佈署,在春節假期來臨前一個月即先休館6日進行全面養護工作,從展覽品養護到售票系統、水電照明等基礎設施做通盤性的巡查與停機檢測,期讓接下來每一位進場的觀眾都能有最佳的觀賞體驗。
   
文化局表示,為守護珍貴的臺灣自然與文化資產館藏,化石園區以博物館是全民文化財的角度出發,決定進行全館的通盤性檢查與修繕作業,讓這些化石珍寶能得到更妥善的保存維護,同時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讓每位進場的貴賓皆能賓至如歸。

文化局也指出,17日(日)重新開幕後,除了原有的化石展示之外,化石館與探索館二樓展覽區也將增添多媒體互動設備,帶領小朋友透過遊戲瞭解臺灣自然生物的演變脈絡,跳脫傳統教條式的講解,打造出更加適合兒童與親子的觀賞氛圍,讓這座屬於全民的化石博物館能更貼近參觀者的需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