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學習成功者的經驗 崑山科大商管學院舉辦「職涯探索課程」期末競賽

  /  活動總匯

2021/01/13 12:10:40



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各系聯合開設「職涯探索課程」,除促進一年級新生提升本身專業知能學習外,藉由辦理多元化的職涯講座,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在不同領域成功者的成功經驗與過程。課程進入尾聲時,於1月8日舉辦期末心得報告競賽,學生藉由口頭報告和短講,學習如何組織內容及適切的表達能力,也驗收一學期的成果。 

崑大商管學院「職涯探索課程」藉由諸多成功者分享經驗,激勵學生進行自我探索,同時鼓勵學生訂定短期的目標與長期的願景,從大學時期即開始找尋適合自己未來的方向。該次辦理期末心得報告競賽目的,即是讓企管系、行銷系、金融系、資管系及房管系一年級學生,從參加競賽累積經驗,因職場中除了專業知能外,口頭報告和短講也是不可或缺的專業能力。經過評選,房管系黃怡霖、企管系盧則均並列第一名,資管系吳芳慈拿下第二名,行銷系李函融則獲得第三名,獲獎同學皆能抱走獎金。 



黃怡霖的〈從勇氣中學習〉藉由成功者的創業過程學習到勇氣與堅持,訂定目標後要勇往直前去做,直到成功為止;盧則均的〈創造自己〉從成功者中發現關鍵要素,包括要有積極、自信、充滿活力、善於領導及團隊合作等特質,最有價值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吳芳慈的〈勇敢站上舞台〉分享龍潭霽月活動,挑戰自己要成為頂尖人物的勇氣,希冀自己能努力學習,將挫折轉為動力,以爭取海外實習機會;李函融的〈開啟我的行銷之旅〉,則述說就讀行銷系的原因,期望學習充實的知識。




崑大商管院長林清泉表示,從課程講座及競賽過程可知,同學除了學習各系專業科目外,還應了解不同產業的發展與趨勢,針對感興趣的職業類型做事前準備。此外,透過學習組織內容及適切的表達能力,提高系所向心力及學習興趣並累積經驗,與業界接軌等,皆足以說明「職涯探索課程」的規劃是極具成功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