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靈鷲山台南市普仁獎頒獎82位小太陽接受祝福選出6人參加全國普仁獎

  /  活動總匯

2021/01/18 19:04:46



【台南訊】靈鷲山台南市普仁獎今年共有82位國中、小學子獲得殊榮,17日在台南市晶英酒店仁德明倫廳頒發獎金及當選(獎狀)證書,同時選出6人入圍參加全國普仁獎,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與台南分院執事晟芝法師強調「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創立,它是美善品德的呈現,也是善能量匯聚的平台。
 
靈鷲山普仁獎自2003年推動至今,著重學生生活品德與孝行,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評選過程相當嚴謹,18年來各地累計8745位國中、小學生脫穎而出,啟發他們努力向上求學的堅強的毅力。



台南分院2005年推廣普仁獎第一屆至今,已經鼓勵關懷912位孩子,今年138位學生報名參加甄選,82位獲獎,國小30位、國中52位,其中郭沛琪、李立文、高思涵、李惠慈、郭宥辰、柯博瀚6位獲得人圍全國普仁獎的肯定。 
台南分院執事晟芝法師說,「讓普仁小太陽相信自己是太陽,不因環境困頓滅失光芒」,是普仁獎一直在做的事,每個孩子平實而深刻的生命故事,都是逆境中力爭上游的最佳典範。

台南分院執事晟芝法師說,6位推薦全國普仁獎的孩子中,李立文和李惠慈是唯一同時入圍的兄妹檔,就讀瀛海國中1年級的李立文,家庭自小遭變故,2歲前,在寄養家庭長大,回來暫住爺爺阿嬤家,由姑姑撫養照顧,80歲的阿嬤年紀大,做3份工作,假日還去市場賣古早味鹼粿,無法接送兄妹上下學,小時候,他常問阿嬤,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阿嬤說,因為要養他和妹妹。姑姑心疼他,上了國中讓他住宿,有比較好的學習環境。
圖為靈鷲山台南市普仁獎頒獎82位小太陽接受祝福選出6人參加全國普仁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