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環工系寒假集訓 輔導學生證照考試為履歷加分

  /  活動總匯

2021/01/19 12:47:58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為培育環境技術人才,積極鼓勵與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近日系上利用寒假期間,積極輔導學生水質檢驗術科操作,開設免費輔導課程,並邀請前任考評委員蒞校指導學生考試技巧,協助取得證照。 




每年勞動部所舉辦的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崑大環工系均鼓勵、輔導學生參與考照,為履歷加分。其中,「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即將舉行,此張證照環工系學生歷年來考取率逾8成,遠高於全國平均值,相當不容易!正值寒假期間,系上利用假期集訓學生,教師用心輔導備受肯定。 




此次寒假水質檢驗集訓,由環工系副主任周信賢教授親自輔導,除加強「水質分析」課程授課外,並於實驗室架設模擬術科考試13個考項的操作台,24小時開放同學們練習操作,讓學生能理論與實作並行。值得一提的是,環工系近幾年已輔導超過近300位學生考取「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乙級技術士證照,成績斐然。



環工系主任許蕙琳表示,該系協助學生在學期間即規劃完整的證照歷程,輔導所有學生在畢業前均能取得環工專業證照,除勞動部技術士證照外,其他如環保署辦理的空污專責人員、廢(污)水處理專責人員、廢棄物處理專業技術人員、廢棄物清除專業技術人員、毒化物專責人員、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專責人員,還有勞動部主辦的化學乙級技術士、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乙級技術士等,這些證照均是環工系的特色及亮點,也是現行法規規定環工技術人員必備的證照,更成為一般工程及顧問公司徵才之重要條件,讓學生一畢業便能投入各公私立場所環境保護工作,立即與業界接軌。 

許蕙琳主任補充,崑大獲得的高教深耕經費實質運用於補助學生,協助學生獲得優質證照,並頒發獎學金獎勵通過考照的學生。環工系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不遺餘力,最近的「TQC人工智慧應用與技術」進階級證照,逾百位學生考試取得證照。104年畢業生陳冠廷在學期間考取「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甲級空氣污染防治專責人員」及「乙級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水質檢驗」等專業證照,還因此獲頒教育部第11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殊榮。系上將會持續開辦證照輔導班,只要學生們能依循課程輔導,規律學習,定能提升專業能力、建立自信,輕鬆考取優質專業證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