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僑陸生110年春節聯歡餐會 牛年迎新春 校園洋溢多元文化氣息

  /  活動總匯

2021/01/21 18:56:51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率領校內主管一起品嚐馬來西亞農曆新年特色賀年菜-撈生

南臺科技大學為了讓離鄉背景求學的僑生與陸籍學生感受農曆新年氣氛,特別於寒假開始,舉行僑、陸生春節師生聯歡餐會,餐會邀集學校僑、陸生們齊聚一堂,由校長盧燈茂與校內主管與60餘位僑、陸生同歡,提前相互慶賀農曆春節的到來。 


 南臺科技大學「僑陸生110年春節聯歡餐會」之活動情形

此次春節聯歡餐會,由與會師生攜手「揮春」,並將作品作為會場佈置,餐會菜色中更添加馬來西亞農曆新年時的特色賀年菜「撈生」,寓意讓每個人都能今年都能「風生水起」「越撈越旺」。盧校長於餐會中逐桌發送紅包,祝賀每位僑陸生新年快樂,與會同歡的學生亦以家鄉話向校長表達新春祝賀之意,場面溫馨熱絡。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於「僑陸生110年春節聯歡餐會」活動中演唱賀年歌曲

此次春節聯歡餐會的主持人,係由大陸學生擔任,活動表演則由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僑生學以致用擔綱演出﹐也因為文化與習慣的不同,激盪出許多會場的花絮,增添了活動的趣味。餐會中並穿插摸彩活動,分別由盧校長及與會師長上台為同學抽出各項精美禮品。活動在歡慶新年祝福歌曲與歡樂氣氛下圓滿落幕,學生們也相互祝福新的一年都能牛轉乾坤,平安順利,讓僑、陸生留下美好、深刻的回憶。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於「僑陸生110年春節聯歡餐會」中發放紅包,並與每位僑陸生表達新春祝賀之意

盧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辦學績效深獲教育部、企業界及家長的認同,藉此使得畢業學生在畢業踏出校門之後,有足夠的實力面對與迎接多元的國際競爭,並開展絢麗豐富的人生。學校近年來非常重視軟硬體設施的更新,營造優質的生活及學習環境,期勉學生在學階段能認真學習,畢業後能將所學運用於僑居地或留臺發展,現在因國際疫情嚴峻,同學們無法返回家鄉過年,希望大家能做好假期規劃,盡量避免出外旅行,遵守防疫要求,以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