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表彰重大文化貢獻者 第十屆臺南文化獎3/31前受理推薦

  /  活動總匯

2021/01/21 18:58:26

【台南訊】為表彰及獎勵長期致力於臺南文化保存、傳承、發展及創新等具重大貢獻之個人,市府文化局賡續辦理本(第十)屆「臺南文化獎」遴選活動,歡迎社會各界於3月31日前踴躍推薦人選。

臺南市年度最高文化殊榮「臺南文化獎」於2012年正式設立,歷屆得獎人分別為第一屆無私奉獻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第二屆積極投入公共事務的藝術家陳輝東先生;第三屆以臺灣人主體的角度深入鑽研及詮釋臺灣歷史的江樹生教授;第四屆戮力臺灣文史研究逾一甲子的收藏家黃天橫先生;第五屆戮力於臺南文物保存和文化發展的藝術家潘元石先生;以及第六屆以藝術保存歷史,並將臺灣文化內涵推展到國際的藝術家林智信先生;第七屆為長期推動西拉雅正名運動、復興西拉雅文化的萬正雄先生;第八屆為長期推動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及世界文化遺產觀念的傅朝卿教授;去(2020)年第九屆由長年致力推動臺灣文化主體意識、促進臺灣與國際城市交流的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先生獲得此項殊榮。
文化局指出,「臺南文化獎」歷屆得獎人的行誼,樹立了臺南文化人的標竿與典範。獎項並不限制受獎人是否設籍臺南市,凡對臺南文化特質之形塑維護等,持續累積重要貢獻的個人,皆可被推薦參加徵選。

本年度獎項遴選方式仍為先公開受理各界的推薦,由承辦單位進行文件資料等資格審查之初選後,經遴選委員會進行複選和主動提名,再由決選委員進行最後決選;為求公正,複選和決選為不重複的委員。透過嚴謹遴選方式,本獎每屆選出1位得獎人,擇期舉行隆重頒獎典禮,公開彰顯得獎人貢獻及頒發新臺幣30萬元獎金獎座和評定書,今年預定將於秋季辦理。
文化局表示,本年度遴選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受理推薦,各團體單位均可主動推薦,但須徵得被推薦人簽署之同意書,簡章(含參選表)可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活動訊息」下載,歡迎各界踴躍推薦人選。獎項網址https://culture.tainan.gov.tw/active/Details?Parser=99,3,31,,,,12865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