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鹽分地帶文學》首辦市圖新總館實體活動 攝影作家目青帶您凝視「鏡頭下的文學公園」

  /  活動總匯

2021/01/21 19:01:27


 

【台南訊】你想像中的圖書館長什麼樣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發行最新一期的《鹽分地帶文學》第90期,以「圖書館漫遊」為主題,全面解鎖甫開幕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透過館員、說故事志工、藝術觀察者及多位作家的眼光,帶領讀者開啟一場風土文學的漫遊之旅。本期除帶您看見圖書館的多元想像,1月23日更將特別邀請臺灣新銳攝影作家「目青 Muching」來到市圖新總館舉辦實體活動,分享他「少即是多」的攝影技巧與文字書寫概念。

臺南市圖新總館猶如一棵大樹,包容所有人們的閱讀需求,讓圖書館能成為親近閱讀、終生學習的場域。走進新開幕的新市圖,讀者很快就能發現其空間早已擺脫原有圖書館予人「存放書本」的空間想像,館內規劃有展覽、小劇場、講堂會議廳等空間,更納入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公共藝術作品。整體空間設計從傳統的「書」轉變為以「人」為主體的思考規劃,1至4樓分齡規劃閱讀及體驗空間,設計出兒童區、樂齡區、五感體驗探索的嬰幼兒區、專為飲食與閱讀而設的「城市造咖」,和臺南歷史名人主題的「臺南名人堂」,讓各族群都能擁有與自己相對應的閱讀空間。

此外在新市圖4樓,則有以插畫家大昌臺南海線文學地景作品包括北門出張所、七股潟湖、中山公園、佳里老街及南鯤鯓等為引所串連出的《鹽分地帶-文學公園特展》,一口氣展出逾500本出版品,讓來館的朋友可在此處閱讀臺南系列作品,深入認識臺南的風土作家們。

1月23日上午10時將於新總館舉行的《鹽分地帶文學》系列講座,攝影作家「目青」將帶領大家一同「凝視-鏡頭下的文學公園」,用他一貫簡單卻溫暖人心的構圖,搭配細膩的文字內容,帶出文學公園之美,看見鏡頭寫下的風土文學。有興趣與會者需持有一冊當(90)期《鹽分地帶文學》「圖書館漫遊」專號方能進場,當天並將於現場分享學員們的創作理念,作品後續並將轉發於《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相關社群專頁,在疫情期間陪伴大家用鏡頭下的文學公園,度過足不出戶的冬日時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