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經營與管理學系師生編織送暖到華山

  /  活動總匯

2021/01/23 12:09:53


 捲捲的羊毛保暖套來自南大義工師生們的手作祝福

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結合該校高教深耕計畫「南瀛紡織 鑑古知今」子計畫,於歲末之際,響應華山基金會舉辦農曆春節前的愛心送暖活動,共有20多位經營與管理學系教職員生與系友們一起擔任編織義工,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三十組的多功能保暖套,為獨居長者在寒冬中帶來溫暖與關懷。 

由於人口高齡化的影響,獨居長者的比例日漸增加,而弱勢長輩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與協助。華山基金會目前服務全臺約三萬名弱勢長者,針對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提供免費到宅服務,連續十八年在農曆年前舉辦愛心活動,到府協助除舊布新並送上年菜與保暖物品,讓獨居長輩也能感受到春節團圓的氣氛。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師生也響應這次春節愛心活動,期盼發揮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並讓學生親身參與服務學習,從社會服務中看見自我的成長與價值。


 臺南大學經管系曾繁絹老師(右)、王筱淇同學(左)代表捐贈華山基金會麻豆天使站30組多功能保暖套

為讓獨居長者溫暖過冬,南大師生共同協力完成三十組的多功能保暖套,許多同學雖然是第一次使用鈎針,經過老師指導及多次的拆除重做後,體會編織所需的耐心與細心,最後熟練地操作鈎針與毛線,如期完成愛心編織的任務。同學們表示,只要省下平日滑手機的一點課餘時間,就能將這份手作的溫暖傳遞給獨居長者,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未來也將持續關注身邊弱勢朋友的需求,為打造一個安全、安心的社會環境共同努力。 

華山基金會麻豆天使站施金翰站長也特地到南大接受師生們的捐贈,表達對師生們的感謝並致贈同學志工證明。南大希望持續結合社會各界與年輕世代的力量,讓社會更加進步美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