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舉辦「幼兒美感基地園」回娘家 分享「美力」成果

  /  活動總匯

2021/01/23 19:30:12


國立臺南大學亞太美感暨戲劇教育研發中心承辦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二期五年計畫(108-112年)」之具體行動方案「幼兒美感教育扎根計畫」,於1月23日在臺南大學文薈樓舉辦「109學年度美感基地園成果分享會」,全臺共28間美感基地園齊聚,分享參與美感計畫後的轉變與收穫,促進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是此行動方案計畫主持人,106年於南大校內成立亞太美感暨戲劇教育研發中心,以「美感即生活—從幼扎根․跨域整合․國際連結」為理念,林院長帶領團隊與全國各縣市政府遴選出的幼兒美感基地園合作,集結各方資源,媒合專業團隊入園輔導,依照各幼兒園特色規劃美感課程,落實中央、地方及學校美感教育課程連結、擴散與支持系統,全面提升教育工作者美感素養。本次成果分享會中,不論是分享食育課程的餐桌美學,或是運用在地文化及自然元素,營造兼具實用與美感的幼兒園學習空間,讓參與人員在互動交流中激盪出對美感教學的創意與信心。



林玫君院長表示,對於培養美感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從小開始扎根,勉勵教師夥伴增加自身多元生活體驗和環境探索,了解美感的各種形式以及與生活之間的連結關係,並落實於課程教學,讓幼兒在學習環境耳濡目染,培養對美感的感受度。未來,將持續整合建構美感教育溝通平臺與管理,並透過校園與生活環境之連結,強化生活美感教育,期盼從「幼兒美感教育扎根計畫」,讓每一位幼兒從生活中感受美的事物,並將美感展現在生活中,越活越「美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