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特殊教育學系學生至臺中惠明盲校實習

  /  活動總匯

2021/01/25 16:45:34


 南大特殊教育系至台中惠明盲校實習

國立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於1月18日至22日,由林慶仁教授帶領14位大四學生前往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展開5天的實地實習訓練課程,藉由此次實地實習訓練,讓學生連結平時所學習的教學理論,增加視覺多重障礙的教學經驗與專業知能。 
南大與惠明盲校簽訂專業發展合作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六年,惠明盲校陳志福校長表示,感謝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14名實習同學,為學生帶來活力、歡樂、知識,南大實習生準備的教材、教具相當豐富、創新,突破原有的學科知識框架,讓知識不再只是知識,而是解決問題的技巧,相信必能為學生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為期5天的實習課程,南大實習生分別進入惠明盲校幼兒部、國小部、及視覺多重障礙等班級,課程設計以日常生活科技為主題,藉由iPad的視覺效果以及相關APP,例如物體辨識(TapTapSee app)融入教學內容中,增加學生學習動力及興趣,讓學童直呼新鮮有趣。南大師生還特別帶臺南安平蝦餅及新鮮水果與盲校學童共享,一起度過五天豐富歡樂的實習課程。

南大特殊教育學系林慶仁教授表示,感謝惠明盲校提供實習機會,並協助安排實習同學與視障音樂家呂文貴、自閉症異能者林偉智會面交流,使實習同學看見生命力的綻放,也鼓勵實習同學重新審視身為特殊教育教師的使命感,更努力為視障教育付出與奉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