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即日起台南市民年滿65歲以上 免費進入虎頭埤風景區賞遊

  /  旅遊休閒

2011/1/26 21:14:00

【台南訊】虎頭埤于清道光26年(西元1846年)由大目降莊民歐陽安創設,清同治6年(西元1867年),台灣知府周懋琦予以重修而成。虎頭埤因山勢形狀如虎聳峙而得名,於清、日治時代就是臺南府城的後花園。



原台南縣政府時期,為辦理虎頭埤風景區觀光發展事業,提升民眾旅遊品質,訂定實施「虎頭埤風景區相關收費標準表」,收取進入虎頭埤風景區之門票及使用設施費用,其中規定臺南縣民65歲以上均免費入園。



現臺南縣、市已合併,賴市長清德引用文人葉石濤文句,強調將為「臺南市打造成一座適於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並讓世界認識台灣,從台南開始,在看見未來政見中,更重視與積極推動「魅力大台南」的觀光發展政策與「溫暖大台南」社會福利政策。為落實該政策,讓縣市無縫接軌,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為繼續擴展本市觀光旅遊產業,基於回饋及照顧本市老人精神,觀光福利不縮水,自即日起台南市民年滿65歲以上憑證免費進入虎頭埤風景區賞遊。



觀光產業的擴展並非單一面向,政策的擬定亦需考量地方發展、社會福利等多項因素,本案主要藉由觀光發展與社會福利兩項政策的相互結合發揮效益,希冀在帶領虎頭埤風景區成長的同時,亦能兼顧本市老人福利,回饋本市市民。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