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輔導團隊協助阿蓮DOC 赴崙港社區開辦樂齡平板體驗

  /  活動總匯

2021/02/19 15:03:48






崑山科技大學數位機會中心(下稱DOC)輔導團隊與阿蓮數位機會中心,於110年2月首度與阿蓮區崙港社區發展協會長照據點合作,開辦長輩平板操作體驗課程,藉由簡單的平板遊戲APP,指導社區長輩學習基礎操作,讓大家都能體驗科技樂趣。



崑大數位機會中心致力偏鄉數位學習,讓DOC的數位能量擴散至社區各個角落。擔任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的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DOC成立目的,除了開設基礎課程達到縮短數位落差目的之外,DOC都必須至3個村里開設行動課程,提供無法來到中心上課的民眾也能享受數位資源,阿蓮DOC自109年成立以來,民眾對於阿蓮DOC的評價都不錯。



崙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炎輝表示,崙港社區開辦的關懷據點大多為70歲以上的高齡長輩,平常並沒有太多接觸數位相關的內容,甚至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感謝阿蓮DOC提供平板課程及師資,讓長輩在關懷據點有新的體驗及認識。



承辦阿蓮DOC的阿蓮社區發展協會黃靖娟理事長提到,該協會長期於社區開辦多樣化的課程,如二胡班、日語班、歌唱班等,也開辦長照據點服務,感謝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支持,於109年成立阿蓮DOC,有機會可以服務在地鄉親,縮短偏鄉數位落差。今年將行動分班擴展至崙港社區,預計在峯山社區、石安社區開辦行動分班,期待以阿蓮DOC為中心點,將數位能量散發,達到普及數位應用的目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