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為疫後做準備 臺南率先推產業小旅行2.0

  /  旅遊休閒

2021/02/19 19:03:23


 市長與王彩樺至官田國中體驗採菱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壟罩全年,旅客無法出國卻也帶動國旅市場興旺。為協助觀光產業度過難關並確保旅客安全,臺南市政府透過防疫、紓困及振興等面向多管齊下,持續積極為臺南觀光產業努力。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帶動國旅風潮,既是觀光產業升級轉型的契機,也是旅客深入認識臺灣特色旅遊魅力的好時機,特別指示觀旅局規劃風土小旅行2.0,期望透過低碳、綠色旅遊元素的納入,促使臺南朝永續觀光的目標邁進。

    為因應疫情衝擊,加強整合區域內的觀光資源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臺南市政府觀旅局積極為疫後觀光超前部署,2月初舉辦兩場說明會向旅宿業、觀光工廠、休閒農業、觀光遊樂業及臺南在地旅遊業者說明推動產業小旅行地方觀光亮點,期望臺南的旅行社同業可以用在地人優勢包裝出專屬臺南的行程。臺南市觀旅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去年觀旅局甫推出「臺南地方產業小旅行振興計畫」成果卓越,今年觀旅局再加碼,以帶領旅客認識臺南37區風土文化為基本精神,進一步納入低碳、綠色旅遊元素,期望落實節能減碳,藉此深化臺南觀光品牌並培養國民旅遊新型態,達到永續觀光發展的目的。今年產業小旅行振興計畫2.0鼓勵旅行業者搭配最當令的季節元素,包裝特色遊程送客至臺南各行政區的農特產品行銷活動,以及休閒農業、觀光工廠及觀光遊樂業,另亦鼓勵旅客選擇環保旅店和低碳餐廳,並搭乘臺南雙層巴士、公車、火車、自行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以體現綠色旅遊的精神。該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凡為國內合法設立的旅行社,出團時間在3月8日至12月31日的團體行程,符合在臺南合法旅宿住宿至少一晚以上及六大補助項目之一的資格,受理至經費用罄為止。

    郭貞慧局長表示,儘管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在國內也有豐富多樣不同的玩法值得體驗,尤其臺南與生獨具的人文與自然資源更能組合變化出多樣玩法,例如官田採菱角、柳營酪農區餵牛體驗、善化採草莓、楠西梅子DIY、東山土窯烘龍眼乾體驗、北門曬鹽、七股遊竹筏海鮮吃到飽、新化採橄欖體驗等,都是最超值也最接地氣的玩法。不僅如此,臺南更有6區獲選經典小鎮,包含鹽水、後壁、新化、安平、北門和官田,每個區都有各自獨特的歷史人文風貌與自然景緻,絕對值得一訪再訪、細細玩味。在體驗經濟當道的時代,深度旅遊與慢旅行成為許多旅人偏好的旅行方式,而臺南特色的人文與自然景緻、特有的生活步調正是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愛上臺南、一再重遊臺南的原因,歡迎來趟臺南風土小旅行,一起發掘府城多元魅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