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研究中心喬遷揭幕

  /  活動總匯

2021/02/23 16:49:28

 南大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研究中心揭幕

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之精神,提升校園性平事件防治之成效,國立臺南大學受教育部國教署委辦相關計畫,成立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研究中心,由南大教育學系呂明蓁助理教授擔任中心主任,該中心於2月22日舉行中心辦公室喬遷揭幕儀式,新的辦公室坐落於南大樹林街旁,期以溫馨友善的環境,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有更理想的未來。

本次揭幕儀式時間特地選在上午11時42分,紀念20年前葉永鋕同學舉手詢問老師能不能下課前上廁所的時間點,承啟人們對於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與倡議,並以玫瑰花作為裝飾,象徵著玫瑰少年,所有工作人員皆身著印有彩虹顏色性別平等字樣的衣服,呼應整場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到教育部國教署詹雅惠專門委員、南大陳惠萍副校長、臺南女中鄭文儀校長、家齊高中陳韻如校長與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劉秀鳳秘書等貴賓蒞臨,參與揭幕儀式並上台致詞,表達對於性研中心的高度期許與祝福。


 南大推廣性別平等教育,建立更友善的校園

南大性研中心致力推動學校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主要執行特殊教育學校性別培力及性平事件防治計畫,與全國14所特殊教育學校通力合作,以特殊教育學生需求為核心,全面檢視各校的背景及特殊條件,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校本課程、教學及學校政策,協助各特殊教育學校建立屬於自己的性平校本回應方案,為特殊教育學生營造更平等、友善的環境。此外,性研中心也辦理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第91期至第98期的編務工作,藉由探究性別重要議題,介紹當前性別新知與性別平等教學經驗,提供教育夥伴相互交流的平台。

南大性研中心將強化與各方交流合作,更為有效地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為教師增能、為孩子建立更友善的校園,也期藉由活動與民眾交流,分享性別平等的概念與生活實踐,讓性平與生活零距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