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大環工碩士生陳孟言致力守護河川 還是劍玉高手

  /  活動總匯

2021/02/26 23:48:55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碩一研究生陳孟言具備優秀統籌協調能力,不僅在專業領域上經常有亮眼表現,多才多藝的他還是校內搖擺劍玉隊隊長,也已經是一名優秀的合格劍玉教練,會玩又會讀書,讓他相當受歡迎!



陳孟言高中就讀新化高工普通科,因有感於環境需要保護,立志成為治療地球的綠醫生,便藉由高中申請入學管道順利進入崑大環境工程系就讀,大學畢業後,因體認到職場上得環境保育議題不斷被引發討論,業界對環工專業人才需求迫切,決定繼續攻讀環工系碩士班,再精進環工專業知識,充實環保技能。




陳孟言的社團表現也相當活躍,現任崑大搖擺劍玉隊隊長,並同時參與崑大向日葵義工社,曾擔任多次幹部、課程小老師、系上老師教學助理等,就讀碩士班後,負責帶領環工系「水環境守護志工隊」學生,執行污染巡守、通報、水質監測及教育宣導等河川守護行動。此外,他亦積極參與環工系USR計畫,能專業解說導覽「中水淨化暨再利用系統」。值得一提的是,陳孟言在課餘時間推廣劍玉活動,已是合格的劍玉教練。



陳孟言說明,劍玉是一種傳統遊技的傳承,至今也演變成一種運動,因其有訓練集中力及平衡感之效果,從小朋友到年長者皆可藉由劍玉活化腦細胞及維持健康,最基本的玩法是將球拋出後,再想辦法用左右側的杯子(大小皿)接住球,或是用上方的劍尖接住球。陳孟言說,他的父母引導他從小就會學會自我管理,也尊重他的決定,使他愈來愈獨立,「養成了時間管理的習慣,是自己一輩子的收穫。」劍玉不但是他在課餘時間最佳玩伴,也能訓練專注力,總讓他愛不釋手。



環工系許蕙琳主任表示,陳孟言會讀書又會玩,也積極安排人生目標,努力往夢想前進,積極且樂觀態度,是值得系上學弟妹們學習的榜樣。他期許陳孟言能持續努力,並藉由自身影響力,帶動系上學習的氛圍,感染大家一起朝目標努力前進,也能為自己積極爭取榮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