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醉月樓許忠賢主廚不藏私,私房鳳梨食譜曝光,五分鐘星級料理在家輕鬆上菜

  /  消費新聞

2021/03/17 07:46:49


 醉月樓主廚許忠賢(左一)示範鳳梨五分鐘料理,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左二)、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總經理周麗華(右二)與副總戴淑惠(右一),鳳梨入菜料理美味上菜!


 即將進入鳳梨旺季,除了直接品嘗鮮甜滋味,消費者還可將鳳梨作為食材為餐桌增添季節的美味。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許忠賢主廚,分享私房「關廟鳳梨蝦球」及「夏威夷鳳梨炒飯」的食譜,五分鐘即可在家輕鬆端出星級料理,以行動力挺在地好農!此外,即日起至5月30日「醉月樓」推出「滬式鳳梨佳餚」一系列低碳料理,滿足饕客的味蕾,單點價格520元至880元間!訂位請洽(06) 702-8856。

 鳳梨醋溜文昌雞嚴選低脂肪的文昌雞,裹粉入鍋油炸起鍋冷卻後,再拌入切片關廟鳳梨、彩椒丁、洋蔥與特調糖醋醬,酸甜酥脆又開胃!


五星料理在家輕鬆做
鑽研廚藝近三十年的許忠賢主廚,專精於江浙菜系,憑藉著精湛的廚藝和豐富的經驗,嚴選食材、精準滋味和盛盤美感,不僅精益求精,更追求多樣創新。許主廚強調「鳳梨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入菜選用八成熟的鳳梨,帶著酸甜滋味且增添菜餚的豐富口感」許主廚邀大家一起支持在地農產,落實減碳環保行動。針對忙碌上班族,他將「夏威夷鳳梨炒飯」及「關廟鳳梨蝦球」,以五分鐘快速上桌分享料理訣竅。「夏威夷鳳梨炒飯」秘訣在油量必須足夠才帶出蛋的香氣,並將肉絲、蝦仁、香鬆一同拌炒,起鍋前再加入新鮮鳳梨,細膩多層次口感,粒粒分明的炒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關廟鳳梨蝦球」秘訣在於將沙拉醬調入鳳梨汁、煉乳及檸檬汁增添香味,將清理乾蝦子的背部上劃一刀後,放入已調好的調味料醃約十分鐘,蝦身沾太白粉及吉士粉後,放入預熱好的油鍋中炸約1分鐘撈起,淋上主廚特製沙拉醬汁,即可呈盤上桌。

 關廟鳳梨蝦球秘方就是在沙拉醬裡加入鳳梨汁、煉乳及檸檬汁調和醬汁,另外以太白粉與吉士粉調合取代麵粉,讓炸物更酥更脆


食在當季更環保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長年致力「食在當季更環保」推動降低使用反季節食材與長途運輸耗費能源。飯店營養師蔡沛霖表示:「鳳梨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有美白及抗氧化的功能,新鮮鳳梨的酵素更能有效分解大量脂肪,其所含的膳食纖維及微量營養素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兩家飯店以「高膳食纖維、均衡營養,搭配當季時蔬」,減少加工烹調的一系列低碳鳳梨特色菜及飲品,以高規格的防疫與衛生安全措施呵護賓客,讓賓客安心前來共襄盛舉,大啖本季最夯的鳳梨美食!

 嚴選低脂肪、彈性結實的紐西蘭牛後腿肉,與切片關廟鳳梨、彩椒及洋蔥入鍋拌炒,鳳梨天然酵素使肉質更軟嫩爽口,令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關廟鳳梨美饌鮮上桌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即日起至5月30日,「醉月樓」許忠賢主廚為食客饕家獻上一系列「滬式鳳梨佳餚」低碳料理,包含鳳梨苦瓜古早雞湯、鳳梨醋溜文昌雞、鳳梨金針燒蘆花雞、關廟鳳梨蝦球、鳳香外婆紅燒肉、薑片鳳梨蒸鮮魚、鳳梨甜椒炒牛肉、夏威夷鳳梨炒飯,每道單點360元至780元起可供選擇,另有特調鳳梨冰茶每杯99元!「遠東CAFÉ」自助餐廳也不遑多讓,於每日午、晚餐時段,鳳梨中西料理輪替上菜,每位850元至990元起 (以上價格均須外加一成服務費);而「品香坊」更有經典土鳳梨酥與綜合鳳梨禮盒,每盒599元至699元,千萬不要錯過。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電話(06)702-8856、地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89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