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落實校園文資教育 文資處首開文化資產教師研習

  /  活動總匯

2021/03/30 22:43:21



【台南訊】今年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首度攜手臺南市的國中社會領域輔導團、國小社會領域輔導團、國中藝術領域輔導團開設文化資產教師研習課程,首堂課程於3月25日在後甲國中登場,由國立清華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榮芳杰副教授打頭陣,帶領本市國中教師認識文化資產與教育結合的可能性與多元性,期盼藉此得以將文化資產落實於教育體系中。

推動文資與教育結合及推廣一直都是文資處努力的方向,為建構較具系統性且符合實際教學需求的文化資產教育內容,並增進老師對文資議題的瞭解,文資處今年特別規劃「文化資產的教學運用」及「文化資產基本概念」兩大主題,特別邀請榮芳杰副教授及國立臺北大學民俗藝術與文化資產研究所王淳熙助理教授辦理授課講座,目標在打破文化資產與學校課程間的隔閡,期讓老師們在教學現場融入豐富多元的文資內涵,進一步帶領學生進入文資場所進行教學與學習,讓學生親近文化資產且建立正確的文資保存概念,同時增添教學的趣味性及活潑度,提升學習的廣度與深度。



本次參加研習的國中社會領域教師們在研習課程上提出許多在教學現場面臨的困難與創新教學的想法,並與榮芳杰進行深度的對談,呈現對於文資議題或文資教育的熱情與用心,許多與會教師都表示希望能與文資處持續合作開設更多「文化資產」相關研習課程,以開啟多元合作的模式。

文資處表示,期盼藉由本次的研習課程讓臺南豐碩的文化資產寶庫有機會進入校園,提供教師另一種可能的教學方式,並藉此傳達文化資產保存觀念與意識,重新鏈結文化資產與當代日常生活,協助教師培養未來的文資守護者,讓推動文化資產的工作永續傳承。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