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大第十五屆松濤文藝獎頒獎典禮

  /  活動總匯

2021/04/01 11:57:39


 南大第十五屆松濤文藝獎頒獎典禮

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每年舉辦松濤文藝獎,讓喜愛文學創作的學子施展抱負,使文藝風氣瀰漫整個校園。今年,南大於3月31日舉辦「第15屆松濤文藝獎」頒獎典禮,徵稿項目分為書法篆刻類、文學評論類、兒童文學類及現代文學類,典禮上並邀請專業評審進行講評,讓入圍者能與評審進行深度交流語學習。

本次競賽經專業學者評選,各組首獎為:「書法篆刻類臨帖組」國四甲李敏琪、「書法篆刻類篆刻組」國四甲唐愷翎、「文學評論類」國四甲徐龍呈、「兒童文學類童謠組」國三乙莊淑芳、「現代文學類現代詩組」英語一林柏宇、「現代文學類短篇小說組」特三甲李瑄瑄、「兒童文學類童話組」及「現代文學類散文組」國三乙鄭歆曄獲雙首獎,此外,「書法篆刻類創作組」首獎從缺。

書法篆刻類決選,安排評審帶領入圍者至南大文薈樓一樓圓環進行現場評比,使入圍者對進入決審的作品有更多認識。書法篆刻類評審邀請國立臺南高商圖書館張家榮館長及成功國小鄭國斌校長擔任,張館長認為學生需「法古不逆古」從古典汲取養分後內化,如此才能有更多的發展。鄭校長則強調,書法與篆刻能力的培養需要透過持續地寫與刻,才能更加精進。


 南大鼓勵學生藝文創作,培育藝文人才

文學評論類的決審亦是精采萬分,評審們的評語讓入圍者受益良多。朱宥勳老師勉勵入圍者,寫文學評論時要有魄力,抱持著就算錯,也要勇敢地錯下去的勇氣,才能夠持續成長。兒童文學類分成童話組與童謠組,童話組評審準確又犀利地講評點醒入圍者,應著重人物性格的塑造,才能讓童話中的人物立體又鮮明。而童謠組入圍者對於掌握童謠的精髓—押韻刻畫得當,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此外,本次許多大一新生投稿現代文學類現代詩組,表現搶眼,為現代詩領域注入新的活水,也顯示大學生對創作充滿無限的熱情。

頒獎典禮上,南大黃宗顯校長、人文學院戴文鋒院長及國語文學系蔡玲婉主任皆到場致詞,師長們勉勵同學透過創作滋養心靈、豐富生活,期盼藉由舉辦松濤文藝獎競賽,鼓勵校內學生藝文創作,增進師生文學創作交流,培育藝文人才。

南大第15屆松濤文藝獎得獎名單如下:
書法篆刻類臨帖組
首獎 國四甲 李敏琪
貳獎 國三乙 方姿蓉
參獎 國四甲 陳秀萍
佳作 國四甲 王昱婷
佳作 國三甲 陳絃育
佳作 國四乙 洪懌安
佳作 國四甲 劉玳伶
佳作 國三乙 鄭歆曄
佳作 國四甲 唐愷翎
佳作 國四乙 薛芷琳
佳作 國四甲 高郡媛
書法篆刻類創作組
首獎 從缺
貳獎 國二乙 江晧澄
參獎 教一甲 黃姵瑈
佳作 國四乙 曾郁雯
書法篆刻類篆刻組
首獎 國四甲 唐愷翎
貳獎 國三乙 方姿蓉
參獎 國二乙 鄭心瑜
佳作 國三乙 鄭歆曄
佳作 國三乙 陳昱靜
文學評論類
首獎 國四甲 徐龍呈
貳獎 國三乙 莊淑芳
參獎 國四乙 陳香吟
佳作 國三甲 張星翎
兒童文學類童謠組
首獎 國三乙 莊淑芳
貳獎 國二乙 宋蕙彤
參獎 國二乙 林暐琦
佳作 國二乙 鄭心瑜
兒童文學類童話組
首獎 國三乙 鄭歆曄
貳獎 國三甲 郭晏伶
參獎 國二乙 林暐琦
佳作 國三甲 張星翎
現代文學類現代詩組
首獎 英語一 林柏宇
貳獎 戲劇一 胡瑞芸
參獎 戲劇三 陳姿文
佳作 文資一 邱郁安
佳作 國三乙 倪雅珣
現代文學類散文組
首獎 國三乙 鄭歆曄
貳獎 國一甲 潘心黎
參獎 英語二 蘇姝
佳作 諮輔一 黃靖紜
佳作 國三乙 陳力維
新生獎 教一乙 郭芊妤
現代文學類短篇小說組
首獎 特三甲 李瑄瑄
貳獎 國一乙 施言凌
參獎 中文夜碩 黃朶妙
佳作 國三甲 陳柏翰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