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環工系系友超給力 專業解說協助培育水資源人才

  /  活動總匯

2021/04/07 23:05:42




 崑大環工系參訪潭頂淨水場,與專責解說的環工系系友吳俊儀學長(右1)合影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近30位學生與助理參與工程學院USR計畫節水分項,近日赴自來水公司取經,在擔任台南給水廠所屬潭頂淨水場專責解說員的環工系系友吳俊儀學長導覽下,藉由實地體驗淨水過程與設施,整合學習成效,培育守護水資源人才。


 崑大環工系系友吳俊儀學長解說淨水單元設施

水情吃緊,台灣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為加強學生在淨水技術執行上的熟稔度,並了解水資源調配管理問題,崑大環工系主任許蕙琳及周信賢教授帶領師生赴通過ISO14001驗證的潭頂淨水場取經,擔任該場專責解說員的環工系系友吳俊儀學長詳細導覽,向師生說明水源來源、大台南供水狀況、淨水流程與淨水設施等。

參與活動的大學部陳同學提到:「水資源從最初的原水到乾淨可供使用的自來水,必須經過繁雜的淨水處理程序,水資源是如此的珍貴且得來不易,全民一定要節約用水,將節水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碩士班研究生黃同學則說:「參觀了許多淨水設備,學到通過ISO14001驗證的淨水場是如何將混濁的溪水變成清澈見底的飲用水,最令我驚豔的是,淨水場以許多電子儀器全數位化的嚴格把關淨水每一個關卡,讓水質維持在最乾淨、零汙染的優質狀態,台灣的水價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全民真的要好好惜福。」


 崑大環工系系友吳俊儀學長解說潭頂淨水場淨水流程

許蕙琳主任表示,環境工程系是國內水資源保護人才培育的重要搖籃,不少系友擔任政府或企業界要職,包括環保局局長、環保局主任秘書、環保局科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自來水公司給水廠廠長、水資源回收中心廠長、污水處理廠廠長等高階主管等。透過參訪與系友解說,讓學生了解淨水技術相關資訊,一同守護珍貴的水資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