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到時間裡走走 深度走讀「西市場」與「原臺南州會」

  /  活動總匯

2021/04/08 15:19:57

 到時間裡走走活動資訊

【台南訊】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年規劃「到時間裡走走-2021文資推廣走讀及講座活動」,邀請大家一同認識你我身邊的文化資產,首度安排甫完成修復的直轄市定古蹟「西市場」與「原臺南州會」,讓民眾有機會進入文化資產修復現場,瞭解修復相關工法與艱辛歷程,兼以欣賞古蹟建築構造上的美感與藝術性。相關活動3月8日起陸續開放報名,詳情請上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官網及臉書查詢,歡迎您與我們一同「漫步時光,走入文資現場」!

「西市場」在昭和6年(1931)改建後曾是南臺灣最大的現代設備市場,也是臺灣最早一批較廣泛運用鋼筋混凝土的建物之一,是日治時期庶民公共建設重要的代表之一。本次修復建築師運用巧思,將許多西市場原有構件保留再利用,等待大家一起來走讀尋寶。「原臺南州會」建於昭和10年(1935),為臺南州廳(今臺灣文學館)的附屬建築,有空橋與之相連接,見證臺南民主制度發展歷程。其日治時期建築立面及結構在這次修復中將重見天日,歡迎大家一同來瞧瞧頗具特色的牛眼窗與圓柱,體驗挑高議事廳的氣派氛圍!


 西市場

鑒於這兩處珍貴的有形文化資產即將修復完成,文資處特別邀請長期致力於推廣臺南街道與建築文化的《臺南街屋》作者─家永時老師分別開設兩個梯次的走讀導覽活動,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報名參加:第一梯次以對建築具備基本認識的「建築迷」為對象,定點解說建物構造與文資修復工法,更可以深入瞭解有形文資的特殊之處;第二梯次則將走讀路線延伸至周邊的文化資產,鼓勵對文化資產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透過小旅行一起輕鬆學習。

「時間裡走走-2021文資推廣走讀及講座活動」的「西市場」兩梯次分別為4/17(六)10:00-11:30及5/9(日)14:00-17:00;「臺南州會」兩梯次分別為6/5(六)10:00-11:00及6/5(六)14:00-17:30。州會場次將於5月中旬開放報名,西市場場次則自即(8)日起開放報名,報名與詳情請持續關注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網站及臉書粉專,或來電洽詢:06-2213569轉508郭小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