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企管在職碩士班執行企業倫理實踐 關懷長者以愛出發

  /  活動總匯

2021/04/12 17:21:02




 崑大企管在職碩士班執行企業倫理實踐,關懷長者以愛出發

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在職碩士班二年級學生,在楊泰和副教授指導的「企業倫理專題」實踐課程規劃下,開始一系列的社會關懷實踐活動,透過台南新樓醫院,結合社區健康中心,深入社區及教會,促使長者對保健議題重視,協助社區長者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


 陪著長輩玩疊疊樂訓練手眼協調

崑大企管在職碩士班學生實踐社會關懷,3月19日活動當天辦理系列活動,首站前往東區基督教會福音堂,由台南新樓醫院謝宜伶督導,講解慢性病的預防及治療,維持身體質量(BMI)正常的重要性,同時陪伴長者玩「疊疊樂」、「積木桌遊」,除了增添樂趣外,也藉此訓練長者手眼協調能力。


 學生陪長輩玩疊疊樂訓練手眼協調

楊泰和副教授表示,台灣正面臨社會結構改變,少子化及高齡化現象,使得家庭的支持力量變得薄弱,長輩常獨自在家,缺乏社會活動,導致社交關係減退,因而產生社交孤立與寂寞,要改善長者孤獨問題,除了仰賴政府推動長照福利政策外,最重要的是社區資源的投入,以愛出發,陪伴及傾聽長者。企業倫理重在「實踐」,凡事不落實,怎能真正品嚐箇中滋味,這次活動相信能為學生帶來不少收穫。


 學生陪著長輩玩疊疊樂訓練手眼協調

同學們的陪伴讓阿公阿嬤們臉上多了許多笑容,看著長輩們仔仔細細、小心翼翼地玩著積木的專注模樣,尤其是長輩完成任務時開心的笑臉,暖了所有人的心田。因此,企管系學生將再接再厲安排後續社會關懷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關懷長者的行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