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眾志成城 打造防疫生活下的「安棲之嶼」 2021漁光島藝術節18日圓滿落幕

  /  旅遊休閒

2021/04/19 16:54:10



【台南訊】為期23天的2021漁光島藝術節4月18日圓滿落幕。今年藝術節在沙灘與樹林間,共展出12+1組藝術作品,市府文化局估計23天的展期間,總共吸引逾25萬人次參觀。文化局指出,由於疫情警報尚未解除,今年因應人潮湧入,為做好防疫工作,不僅首度於藝術節期間封島,更出動500多人次維護交通、測量額溫、消毒及疏導人潮,市府各局處與各公私部門合力打造
「安棲之嶼」,讓市民朋友及國人遊客在藝術中,感受這座小島的寧靜自樂。



兩年一屆的漁光島藝術節,2017年以生態環境為主軸,透過創意、地景藝術融入島上人文景觀元素,首次打響藝術節的名號;2019年的漁光島藝術節以「海島新樂園」為題,以早期漁光島上的樂園「秋茂園」為發想,討論漁光島的過去。2021年「安棲之嶼」誕生於疫情期間,盼能透過藝術療癒人心,邀請民眾來到這座友善棲居之地,感受漁光島天人共存的特質。



文化局表示,本屆因疫情影響,採取封島管制並以單一出入口分流,除有效降低島內交通壅塞混亂,車輛引擎聲、群聚時的吵雜聲和碳排放量也相對降低不少,真正達到「寧靜舒適」的目標。此外,觀展者徒步走過漁光大橋、進入「漁光國」的儀式感,也讓「安棲之嶼」這個主題,更名符其實被呈現出來,有效提升觀賞品質。因應疫情,主辦單位於入島處設置體溫量測站,要求民眾配合防疫規範佩戴口罩及實聯制登記,滴水不漏的防疫措施更讓所有參與者都能安全、安心。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因應封島,活動期間增加不少交管人力,非常感謝黃市長及市府長官的支持,警察局協助出動上百名警力協助交通秩序維護,讓周邊交通順暢。此外各協力單位包括市府環保局、交通局、工務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安平區公所以及在地漁光里鄰里長和可愛的里民們,因為大家的支持和協助,活動才得以順暢圓滿。他也特別感謝贊助單位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為活動「加油」,希望來到過這座安棲之嶼的朋友,也都能充飽滿滿的活力,繼續為自己加油!

如何「用藝術的能量改變一座島嶼」,需要所有參與者的支持。文化局表示,每屆漁光島藝術節落幕後,都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餘韻,藝術節期間的週末森花之市、觀星活動與旅行寫作課,讓民眾從多種面向感受漁光島的美好風光及人文生活內涵,讓藝術在此深耕。漁光里長林寧峰表示,居民非常榮幸擔任藝術節的東道主,漁光島逐漸成為市民國人熱門的休憩場所,期待透過各單位的合作與協助,好還要更好,用藝術打造社區共享的生活場域,讓這裡越來越美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