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提升軟實力 打造競爭力」南市勞工局首場「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於南英商工辦理

  /  活動總匯

2021/05/03 17:52:46

【台南訊】青年是國家進步、社會創新發展的原動力,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青年就業及職涯發展,勞工局為協助青少年學生職涯發展規劃、提升競爭力,畢業後進能順利進入職場就業,今(110)年共規劃辦理6場「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3日首場從南英商工出發,特別邀請到瑞特汽車公司技術課簡忠一課長講授「汽車維修之專業能力」、「汽車維修之軟實力經驗分享」並至瑞特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務參訪,透過講師的分享可以讓大家瞭解目前汽車維修業的專業能力培養及其未來發展,同時藉由職場實務參訪讓學員瞭解職場概況及未來就業如何準備,開拓職涯視野,強化就業信心,獲得現場青少年朋友熱烈的迴響。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致詞時表示,畢業季即將來臨,新鮮人也開始要為進入職場而準備,根據勞動部【青年學子就業困擾與需求調查】發現約有4成1受訪者在首次找工作時有遇到困難,就業困難分別為「經歷不足」、「適合的職缺少」及「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工作」,顯示新鮮人需要「替自己找第一份工作提早準備」。王鑫基說基於如此,勞工局結合在地學校及在地企業讓青年朋友在進入職場前能主動參與相關就業講座及活動,透過參與的過程中可以先行了解就業與職涯的關聯性。王鑫基也跟學員分享要進入職場前,如想要走得順利、走得長久,除了先瞭解產業發展之外,也要瞭解自己的興趣及專長,如尚未瞭解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也可連結政府的就業、職訓相關資源,如透過「職業適性診斷」來協助自己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
   
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為協助市民就業,每年都會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及超過200場中小型徵才活動為市民找工作、幫廠商找人才,針對不同的求職民眾也會辦理多場的就業講座及相關活動,同時因應科技資訊時代來臨,建置「台南工作好找」APP,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就可以免費獲得最即時、便捷的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活動訊息。同時也替青年量身訂做推出各項就業服務,如辦理在學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活動以及3天2夜的青少年職涯規劃研習營,讓青年朋友透過職場體驗及活動來釐清職涯興趣,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希望透過「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的辦理,能讓青年朋友未來進入職場時,具備應有的工作態度與職場觀念,降低學校與職場的落差,順利就業無縫接軌。
 










返回首頁